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说体育:羽球精灵陨落,一声叹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尔羽
2010年09月05日07:23

    搜狐体育讯 震惊……一声叹息!!

  当得知周蜜因禁药问题而被国际羽联禁赛的消息时,第一反应只能是震惊,其后,接踵而来的问题是,已过而立的周蜜或就此退役,不叹息,还能如何?

  何种兴奋剂令周蜜如此不堪?难道又是某个大牌实验室的产物?当你揭开神秘的面纱,发现,这个东西叫做“瘦肉精”,但凭其名,你就能判定,此为一毫无技术含量的兴奋剂。不过千万不要小看之,此前,中国就曾有两名重量级人物被这小小的,据说只要花5毛钱就能搞定的瘦肉精“撂倒”,甚至可能就此销声匿迹——一为称霸国内仰泳界多年的欧阳鲲鹏,他遭到了终生禁赛。另一为奥运柔道冠军佟文,她在去年也被查出了服用“瘦肉精”。

  通过对比,也不难发现,欧阳鲲鹏和佟文的项目都是“力量”占主导的项目,而根据各个专家提供的证据显示——兴奋剂对于羽毛球项目而言并无太多作用,甚至有时会产生副作用,而从周蜜的声明中也不难发现,这次飞行尿检前,周蜜在两站公开赛的首轮即遭对手淘汰——这在以往是罕见的。或许误服才是最终的答案,但是国际羽联已然发话,“这是我们多年来裁定的第一个案例,这次事件对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要意识到在这项运动中使用违禁药物的严重后果,无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国际羽联的态度能说明什么?他们终于得到了机会向世人证明他们的铁面无私和行为武断!

  这一天,不知道有多少球迷会为周蜜流下一串泪。

  19岁就在那方绿色场地中经验世界的可爱姑娘,在中国国家队一直都是女单的顶梁柱,但是,命运似乎总爱和她开各种各样的玩笑,各大公开赛的冠军收入无数,2002年的尤伯杯,她还是队中的头号女单,但是2004年,成了她职业生涯的一个拐点,在雅典,她仅仅拿下了一枚铜牌,而夺冠的甚至是年纪比她还长的张宁,此消彼长,周蜜在国家队中再无长者之威,并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悻悻从国家队退役。

  但是,从未赢得世锦赛和奥运会这两项大赛单打冠军的周蜜,最终还是选择了中国香港队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延续,她的转战复出,一度令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火冒三丈”——谁都知道,周蜜是未来中国女羽最大的敌人,此后她屡获冠军,并一度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现在,一个羽毛球场上的精灵瞬间就陨落了,而这似乎又是对她多舛的职业生涯的一个无情的终结……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罢,国际羽联的“狠话”已经撂下,即便是申请仲裁,也非一朝一夕之事。周蜜的悲情或许在服下那颗倒霉的感冒药时就被注定。(尔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