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体坛对骂不断:邓华德战CCTV评论员 刘炜战球迷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9月05日14:23

  台风“狮子山”带来暴雨倾城,丝丝凉爽之下,仿佛有了淡淡秋意。但是体坛的人们,似乎还在过着盛夏,燥得火气大得很。

  于是,在这台风天中,听到的是骂声一片。这边厢,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公开回击央视评论员;那边厢,球迷将刘炜一再“妖魔化”;还有央视评论员孙正平,近几天来他的微博受到球迷“围攻”;就连那位应允男篮出线便脱衣的北影校花,也卷入了纷扰。

  主角:邓华德+CCTV评论员

  金句:“CCTV的评论员批评我,我只能说他们根本就不懂篮球!”——邓华德

  男篮世锦赛,中国队神奇出线,有人称,这是“被出线”,也有人说,这是喜剧。怎么说都好,中国男篮毕竟出线了,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但是,仅过了几个小时,男篮的小伙子们,便让球迷吞下了一只苍蝇:他们输给土耳其47分!

  于是当天的电视直播中,CCTV的某评论员便表示了强烈不满:“只要你穿上国家队队服,赌注就是国家。”对此,男篮主帅邓华德忍不住来了个回应:“这只是其中一场比赛,我们出线了,年轻球员需要更多地磨练自己,可能对于他们来说,这次应付起来有些困难,但这是他们最好的经验,他们必须要经历这些才能成长。CCTV的评论员批评我,我只能说他们根本就不懂篮球。”

  闪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其实人家邓华德说得也没错,都已经出线了,凭什么不能保守?

  主角:刘炜+球迷

  金句:“刘炜,你只会关键时刻掉链子!” ——某球迷

  近日来,刘炜成了中国男篮“鸭梨”最大的一个人。为啥呢?就是因为在中国与俄罗斯的比赛中,这位男篮队长,出现了致命失误。于是随后,中国球迷群起而攻之,这位老将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实际上,这些年来,刘炜在世界大赛中一直受质疑,甚至有人直指:“他就只会搭档姚明。”更有人指他“关键时刻掉链子”、“作为后卫不传球”等等。

  重压之下,这位老将也是满腔无奈,来听听他自己是怎么说的吧:“我很抱歉,那次失误确实是不该有的。当天的比赛中,我左手手指被折了一下,之后触球就非常不自在了。腿和脖子也被撞到了,总之就是全身都是伤,没有一个零件是好的。”

  闪评:刘炜打得怎么样,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是中国男篮,现在能有一个后卫,表现得比刘炜更好吗?这才是问题!

  主角:孙正平+球迷

  金句:“孙老师,非常感谢你为本届世锦赛带来无穷的乐趣。” ——某球迷

  央视体育评论员孙正平的微博,到昨日下午6点,仅有5条微博,他是9月1日那天才正式开的微博。但是,就这么5条微博,却有超过300条评论。

  不少对中国男篮有气的球迷,全将气撒在了孙正平的微博上,类似“孙老师,非常感谢你为本届世锦赛带来无穷的乐趣。”、“孙老师,您的体育解说技术含量太低,加之滔滔不绝,简直就是‘大声+不准确’。”……

  而这些撒野的评论,主要是针对科特迪瓦与波多黎各那场比赛,孙正平公开表示“感谢非洲兄弟公平竞争永不放弃精神”,导致不少球迷认为孙正平过于偏袒中国男篮,因而惹来骂声一片。

  闪评:凭什么大家在网上公开感谢科特迪瓦,感谢拉米扎纳就可以,为什么人家孙老师就不行?说白了,孙老师代表的是CCTV的立场,所以啊,这话还是得有点分寸的好。

  主角:韩一菲+球迷

  金句:“韩一菲,全国球迷等着你!” ——某球迷

  这小美女韩一菲,近来红得过巴拉圭的乳神,为啥?因为这小妹妹此前拍了一辑写真,并且表示,只要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出线,她立刻拍摄全祼写真,供全国球迷观看。

  当时,韩美女估计是料不到中国男篮会出线的吧,结果老天爷却和她开了个国际玩笑,中国男篮以“被出线”的形式,晋级16强。

  于是这两天,网络上到处都是“坐等韩一菲写真”的帖子,甚至有球迷,到韩一菲所在的北影校门口举牌,要求韩一菲履行承诺。网上也是一片哗声,众多球迷表示:“韩一菲,你别忽悠全国球迷!”

  看来韩美女现在是骑虎难下啊!

  闪评:再次印证了那句话“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韩一菲既然想出位,那就得为“出位”付出些代价。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