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30强新季疑问点评:姚明恐拖累火箭 湖人存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9月06日07: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美国著名网站《篮圈世界》推出了“联盟30强新季疑问点评”。在谈到火箭时,作者埃里克-平库斯认为,姚明的脚伤是他们的唯一隐患。编译如下:

  老鹰:老鹰今年夏天天价留下了乔-约翰逊,但他们还面临着与中锋霍福德的续约,另外超级替补克劳福德也到了合同期的最后一年,亚特兰大人必须想方设法将这两人留住。需要说明的是,他们要想用低价留住霍福德是不太可能的,但他们却必须尽量节省资金。而且,他们如果给不出足够的报价,克劳福德也很可能被抢走。在战术上,他们打算用霍福德改打4号位,约翰逊改打3号位,这样的改变能成功吗?谁都说不准。

  凯尔特人:帕金斯究竟到何时才能恢复自己的竞技状态?这是个大问题。引进的两个奥尼尔能否与球队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这也无从得知。绿军今夏最大的损失是,他们没能留下托尼-阿伦,阿伦可是他们对付科比的最好武器。他们留住了丹尼尔斯,得到了沃弗和布拉德利,但这三人的防守能力能行吗?还得指出的是,他们失去了擅长调教防守的助理教练锡伯杜,这也是他们的一个潜在隐患。

  山猫:他们得到了丹皮尔,虽然后者1300万的合同是非全保障的,但也足够令山猫头疼。如何处理丹皮尔?山猫还在考虑。事实上,丹皮尔现在的价值至多也就是个中产而已。在控卫位置上,山猫囤积了利文斯顿、奥古斯汀和科林斯三个人,我认为这有些多余,他们没必要这样。受制于丹皮尔的大合同,山猫距离缴纳奢侈税只有360万美元的空间,我建议他们还是想法送走丹皮尔比较合适。

  公牛:芝加哥人今年夏天没得到詹姆斯,但他们却得到了布泽尔。从阵容配置来说,他们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支强队。新赛季罗斯和沃特森将会执掌后场,布鲁尔、科沃尔和博甘斯也都值得期待,他们的战术风格或许会改变,但我担心他们的投篮命中率(科沃尔除外)。锡伯杜的到来将会让球队的防守升级,但问题在于,如果他们陷入阵地战,公牛的进攻还能奏效么?

  骑士:克利夫兰人在失去了詹姆斯后,迎来了转折的一个赛季。第一个问题是,他们新赛季将由谁来率领球队?事实上他们现在的情况是人人自危。显而易见的是,贾米森还剩下的2840万合同和莫-威廉姆斯剩下的2630万合同都亟待处理,更可怕的是他们的球员失去了主心骨,很难将心思全部放在球场上。

  小牛:从表面上看,小牛的阵容越来越强,但他们最近几个赛季的情况都很类似——高开低走。新赛季他们在常规赛中仍可能成为西区第2,但没进入西区决赛之前,我们不能早早断定他们获得了成功。卡莱尔很可能还会坚持让巴特勒打2号位,让马里昂打3号位,但问题是,马里昂的激情远不如昔,处于合同年的巴特勒打小前锋更得心应手。布博瓦脚部受伤,他可是球队的未来之星。小牛囤积了基德、巴里亚、特里、史蒂文森、布博瓦和巴特勒等众多后场球员,如何使用是个大问题。另外,新来的钱德勒和海伍德如何和诺维斯基配合,也需要主帅卡莱尔好好琢磨。

  掘金:毋庸置疑,留下安东尼是丹佛人新赛季最大的压力。卡梅隆目前还没有同意在3年6500万的新合同上签字,掘金留下他难度不小。此外,最近还传出了他们准备交易史密斯的流言,种种迹象表明这并非空穴来风。更让人头疼的是,他们的马丁、安德森和内内都在遭受伤病的侵袭,这很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常规赛战绩。主帅卡尔恢复不错,但能否一直保持健康仍是个疑问。如果他们能保持健康,掘金有实力挑战湖人。

  活塞:除非格雷格-门罗新赛季实现大爆发,否则活塞在中锋位置将缺乏竞争力。他们阵中拥有大本、汉密尔顿、普林斯和麦蒂,简直成为了老人兵团。当然他们也拥有斯塔基、本-戈登、拜纳姆、维拉纽瓦等年轻人,但老将和年轻球员能产生化学反应么?

  勇士:勇士有一帮潜力无限的球员,但他们的磨合仍需要一段时间。迎来了新老板后,他们肯定躲不开适应期。埃利斯和比德林斯都有可能被交易,这预示他们很可能改变了重建计划。斯蒂芬-库里是球队的新招牌,但新秀尤杜里很可能因为腕伤缺席很多比赛,布兰登-赖特能否重回巅峰也是个疑问。

  火箭:姚明新赛季将回归球场,这是火箭走的更远的最大保障。不夸张的说,姚明的健康问题是休斯顿人唯一的隐患了。他们拥有出色的阵容配置,不错的板凳深度,无私的秋风和极好的天赋,这意味着他们新赛季的成绩肯定要强于上赛季。如果姚明能保持健康,那火箭将会走的更远。

  步行者:得到了潜力无限的科里森,这的确是步行者的明智之举。但问题是,他们新赛季用谁来填补大前锋位置的空缺?汉斯布鲁看起来不错,但他能否胜任无人可知,况且他还有伤在身。如果他无法出场,格兰杰还得偶尔去4号位客串下。如果他们寻找新的人选,福特、福斯特和邓利维的到期合同可以使用。

  快船:格里芬新赛季将会复出,如果他能保持健康,那快船有望取得40胜,而他们上赛季的胜场只有29场而已。当然,取得11场胜利的提高是很不错的结果了,但他们还是无法摆脱在乐透区徘徊的命运。戴维斯是球队的核心,但他的比赛节奏总是和队友们合不上拍,这是个需要改进的问题。

  湖人:从理论上讲,现在的湖人比过去的三个赛季都要强大,但科比和拜纳姆都在今年夏天进行了手术。如果他们俩的健康得不到保证,那紫金军团的新赛季前景是值得怀疑的。拜纳姆在常规赛开始时很难完全康复,科比的伤指也没有进行手术,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他命中率下降的隐患所在。

  灰熊:直到目前灰熊还没有签下新秀亨利和瓦斯奎兹,不知道他们的想法是什么。今夏他们重金续约盖伊,但他们新赛季的战绩就一定能好于上赛季的40胜么?我更担心的是,在获得了新合同后,盖伊还会像上赛季那样卖力吗?特别是球队无望季后赛的背景下。

  热火:迈阿密人成为了下赛季夺冠的大热门,但他们的新援之间能否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这还有待观察。波什能否与海斯勒姆、霍华德、伊尔戈斯卡斯、乔尔-安东尼、马格诺伊尔等人产生默契?如何分配这些人的出场时间?钱莫斯能很好串联球队的进攻吗?

  雄鹿:博格特的臂伤还需要时间恢复,究竟何时能彻底康复,还是个疑问。如果他能早日摆脱伤病,那和詹宁斯、萨尔蒙斯以及马盖蒂的组合将很值得期待,何况前场还有古登以及伊利亚索瓦等悍将。另外,雄鹿在5号位缺乏深度,这一点应该引起他们的注意。

  森林狼:上赛季森林狼是西区最差的球队,这意味着他们新赛季不至于差到哪里去。艾尔-杰弗逊远走爵士,森林狼引进了比斯利、库佛斯、里德诺、韦伯斯特等人,这些新援能帮助球队实现崛起吗?我想他们的战绩至多能比上赛季(15胜)多赢7场而已。

  篮网:新泽西人在球员交易市场开启之前雄心勃勃,但结果却是没得到任何一个排名前十的自由球员,仅仅得到了法玛尔、墨菲以及莫罗这些三流球员而已。墨菲倒可以帮上洛佩兹,费佛斯还需要时间磨练,奥特洛可能打3号位,莫罗打2号位,效果如何还有待时间证明。威廉姆斯倒可能成为意外火力点,但篮网和森林狼类似,新赛季不会有太大的进步。30胜,撑死了!

  黄蜂:保罗一度陷入了交易流言,高层无奈之下送走了科里森,以此来表达对保罗的厚望。阿里扎是他们今夏的最大收获,虽然他们也失去了科里森这个潜力股。如果阿里扎能在外围找到手感,那黄蜂的这笔交易还是值得的。需要担心的地方是,桑顿做好了首发的准备了吗?贝里内利能适应黄蜂的新战术吗?

  尼克斯:得到了小霸王,失去了大卫-李,从勇士交易来的兰多夫、阿祖别克以及图里亚夫也许会帮上忙,费尔顿潜力可期,不过指望尼克斯在新赛季进入季后赛,我认为难度不小。库里的1100万的到期合同也可以考虑处理掉,当然如果处理不掉,明年夏天尼克斯将可以清出空间来追逐安东尼。

  雷霆:经历了上赛季的大红大紫,雷霆新赛季将面临心理上的压力,球迷们和专家都把他们看作是强队,这一点和上赛季有所不同。新秀中锋阿尔德里奇能否为5号位贡献能量?这需要时间证明。

  魔术:奥兰多人在想念特科格鲁吗?上赛季卡特并没有打出与自己身价相符的表现,新赛季不知道他能否抓住机会证明自己。我认为魔术应该考虑送走卡特重找新的救星,将刘易斯放在4号位使用正确吗?我对此持否定意见。

  76人:费城人新赛季如何使用特纳?这是最大的焦点所在。如果让特纳担任2号位首发,那伊戈达拉将回到熟悉的3号位。杨会成为4号位首发吗?还是将其放到替补席?布兰德究竟是打4号位还是5号位?这些新教练科林斯都考虑好了吗?

  太阳:失去了小斯,新来的柴尔德里斯、瓦里克和特科格鲁能弥补小斯离开的空缺吗?瓦里克很可能打4号位首发,当然金特里也可能让特科格鲁去尝试打首发大前锋,但效果究竟咋样还无从得知。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太阳遇到湖人这样的内线超强的球队时,他们的缺点将会很明显。

  开拓者:奥登和乔尔-普尔兹比拉新赛季如果能健康回归,那开拓者前途无限美好。客观的说,健康的波特兰人是联盟里最好的球队之一。唯一的隐患是,西班牙后卫费尔南德斯不想在NBA待了,急着要回到欧洲效力。

  国王:国王的前场囤积了考辛斯、戴伦姆波特、兰德里、汤普森和哈桑-怀特塞特等球员,这给主教练的排兵布阵出了难题。后卫埃文斯是个优秀的潜力股,卡斯比、加西亚、怀特、尤德里和格林等后场球员都能出场,如何分配时间?另外,国王的命中率也是个大问题。

  马刺:新赛季马刺将会启用巴西前锋斯普里特来做首发,25岁的巴西人有可能成为邓肯的好搭档。帕克和希尔自然是马刺最适合的后场搭档,但希尔的身高打2号位有些吃亏。吉诺比利和杰弗森还会一起替补出场吗?也许他们新赛季能获得55场胜利。

  猛龙:波什远走迈阿密,猛龙虽然也对阵容做了及时补救,但4号位位置的损失还是显而易见。新赛季巴博萨可能打2号位,克里扎和赖特则会打3号位。无论怎么改变,猛龙新赛季的常规赛至多能胜35场。卡尔德隆原计划被交易到山猫,但最终没能成行,但我认为他一直在猛龙待下去的可能性不大。

  爵士:布泽尔虽然不是很高,但他却能在斯隆的战术体系里如鱼得水。新赛季新来的杰弗森能取代布泽尔的地位么?这是个疑问。另外,新秀海沃德能填补科沃尔留下的空缺吗?拉加-贝尔对球队的贡献能比得上当年的马修斯吗?爵士也许能获得53场胜利,但如果他们的胜场低于50场,也并不值得奇怪。

  奇才:状元秀沃尔很可能早早锁定“最佳新秀”,但阿里纳斯能否重回巅峰期?他能和沃尔产生足够好的化学反应么?新来的辛里奇能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么?布拉奇因伤错过了夏天的训练,这让他的新赛季前景变得迷糊。米基倒是很值得期待,但他和布拉奇、易建联以及阿姆斯特朗能合力组成强力前场吗?(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