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西班牙战胜希腊入八强 希腊主帅尤纳斯去向成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6日04:05
  迪亚曼提斯极度失望。

  希腊“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中)受到夹击。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伊斯坦布尔9月5日电

  上届男篮世锦赛决赛的对手,竟然在本届比赛淘汰赛第一轮就相遇。西班牙重演2006年击败希腊的一幕,以80比72赢得胜利。希腊近几年来在世界大赛中一直被西班牙压制,然而比过早出局更令希腊球迷伤心的是,他们的国宝级球员,年仅30岁的迪亚曼提斯在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

  希腊“国宝”退役

  对于希腊球迷来说,输给西班牙出局,或许并非不可接受——因为还有更让他们伤心的事情——他们队里的国宝级球星迪亚曼提斯在走出赛场时,直接就在混合采访区里对着希腊电视台的人说:“是时候结束我在国家队的漫长旅程了,我会记住那些美好的时候,比如贝尔格莱德和日本。”这个身高1.98米的球员有着无比辉煌的历程:在贝尔格莱德,希腊于2005年获得欧洲冠军;在2006年的日本,他们是世界亚军,而在那届比赛希腊击败美国之战中,迪亚曼提斯更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迪亚曼提斯效力于希腊的帕纳辛内科斯,8次入选希腊全明星阵容,4次拿到希腊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拿过6个希腊联赛冠军,2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最厉害的是,他曾经5次当选欧洲冠军联赛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从2005年一直蝉联到2009年,而且他也是欧洲身价最高的球员之一,他现在的年薪达到1080万欧元。

  迪亚曼提斯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公布之后,球迷已经无心去关注球队的出局了。希腊球迷在FIBA(国际篮联)的官网上不断留言,有人说:“请不要离开。你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大部分球迷都希望“国宝”能够改变主意。然而也有人直接把矛头转向了尤纳斯。“30岁就做出离开国家队的决定,他一定很不喜欢队里的环境。”

  不过,迪亚曼提斯自己的解释是:“是时候让年轻球员补充到这支球队来了。”16分、4个篮板球、2个抢断和2个盖帽,这是他在世界大赛的最后数据,30岁的迪亚曼提斯和他的老搭档帕帕洛卡斯一样,选择了离开国家队。

  而尤纳斯在希腊的前景也还没有确定,如果继续留下来,他需要重新组建一支球队,才能帮助希腊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老尤难止7年之痛

  在伊斯坦布尔的锡南体育馆里,球迷来了很多,两大片看台上,希腊人和西班牙人各自占据一边,声音此起彼伏。

  其实,结果早就被很多人猜到了。希腊在2003年欧锦赛之后,就再也没有赢过西班牙。双方最近两次著名的交锋,一是2006年世锦赛决赛,志得意满的希腊人遇到了加索尔缺阵的西班牙,竟被打得七零八落;另一次是去年欧锦赛,尤纳斯带领的希腊在半决赛输给了西班牙。

  所谓越怕鬼就越遇到黑。尤纳斯在小组赛时,很果断地输掉了和俄罗斯的比赛,目的显然是要避开西班牙。为此,俄罗斯的主帅布拉特赛后还愤怒地批评了希腊。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由于另外一个小组的法国意外输给实力明显差一截的新西兰,导致西班牙排名该小组第2,于是西班牙就被送到了希腊的面前。

  西希之战,希腊也并不是全无机会,他们在最后时刻一度追近比分,但西班牙的费尔南德斯连续命中3分球,他和卢比奥还连续完成抢断。最后,希腊主帅尤纳斯不得不接受这个失利,他本届世锦赛的成绩和上届带中国队一样:淘汰赛首轮出局。

  尤纳斯赛后显得很失落:“恭喜对手,对手打得比我们好,他们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我们这场比赛表现得不稳定。”

  尤纳斯认为有3点不足:“我们的板凳球员得分太少。另外,我们的罚球命中率应该更高。关键时刻,他们打起联防,我们的破解不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