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面临大考验 高洪波:首先要做好的是防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8:24
  今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将在南京对阵南美劲旅巴拉圭。经历了主场不敌伊朗的败局后,高家军期待能够用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但现实情况却非常残酷,对手实力强大,而自身又非常疲惫状态堪忧,可以说今天晚上的大战对于国足来说确实是严峻的考验。

  现状 国足疲惫状态堪忧

  在打完与伊朗队的比赛后,国足专门在郑州休整一天,但对于既打联赛又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国脚来说,这点休息时间显然是不够的。从郑州转战南京,国脚就露出了疲态。针对体能问题,教练组只能无奈地让队员们继续留在酒店进行恢复和调整。

  面对爱将身体的疲劳和伤病,主教练高洪波非常无奈地表示,现阶段并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今年只能这样咬牙坚持了。明年国家队要打世界杯预选赛这样重要的比赛,为了保证国脚们能以尽可能好的状态参加国际比赛,那么在制定明年联赛赛程时,需要给国家队更多的备战时间” 。

  连续两天没有进行有球训练,国足整体状态也不是特别好,高洪波只能寄望于刚刚到队的郜林、孙祥和张琳芃,他为这三名中甲球员开起小灶,希望郜林能在关键时刻担起得分重任。如果这位爱将发挥得好,那么将会成为高家军进攻的催化剂。

  另外据记者了解,如果不出意外,本场中国与巴拉圭队的热身赛,主裁判同样是执法了中伊之战的韩国主裁金钟赫,而两名边裁则可能来自于中国国内,足协希望利用这样一种方式,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对手 强将如云瞄准胜果

  与伊朗队相比,巴拉圭实力要更加强劲,作为南美传统强队,巴拉圭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不俗,这次他们来华阵容也非常豪华,有圣克鲁斯、巴里奥斯等多位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球星压阵。

  在来华之前,巴拉圭队刚刚与日本进行了热身。从那场比赛首发阵容来看,南美劲旅首发11人基本都是世界杯主力成员,包括门将比拉尔以及锋线大将圣克鲁斯、奥蒂戈扎、后防大将达席尔瓦、阿尔卡拉兹等8人。巴拉圭队在打法上还是继承了以往防守好的传统,通过严密防守阻止了日本队如潮水般的攻势,最终只是小负对手。

  客场输给日本队,巴拉圭人希望找回赢球感觉,对于与中国队的比赛也更加重视。“我们不是来旅游的。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输得有些遗憾,而与中国队比赛,我们绝不能再留下遗憾。我们期待着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大牌球员圣克鲁斯信心十足地说道。

  解析 拒绝连败面临考验

  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糟糕的场地影响了国足将士的发挥,转战南京后,南京奥体中心球场的条件要好了很多,主教练高洪波希望手下弟子能够有良好表现。事实上,在输给伊朗后,国足上下还是感受到了些许压力,队员们也表示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好与巴拉圭队的比赛。

  应该说,国足拒绝连败首先要做好的就是防守。目前这支巴拉圭队还是延续了过去那种防守好的特点,进攻上主要依靠圣克鲁斯和巴尔德斯冲击,在后者缺阵的情况下,高家军防守关键就是要盯好圣克鲁斯。而在进攻方面,巴拉圭稳固的防线也将全面检验国足的进攻体系。

  主场对阵巴拉圭,高洪波很可能对首发阵容做出一定调整。与对阵伊朗时相比,曲波、冯仁亮都有望首发,没有参加中伊大战的郜林也极有可能出现在首发位置。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