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各方评论

陶伟:郜林转会两方受益 高家军应提高进攻效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7日23: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19点40分,坐镇主场南京奥体中心的中国国家队在热身赛中,凭借郜林的进球,以1-1逼平南非世界杯八强队南美劲旅巴拉圭队,高家军虽然避免连败不过却3场不胜,从而创造了自高洪波执教国足以来最长的不胜记录。央视著名评论员陶伟在解说中表示,“郜林的转会实现了双赢,无论对广州广汽队还是国家队都很有利。”此外针对国足目前存在的不足,陶伟点出了高家军在进攻效率方面应需改善。

  当拿到中巴之战的首发名单后,人们发现与中伊之战相比,高洪波仅保留了邓卓翔、杨昊、冯潇霆和荣昊四名队员,其余七个位置均做出了轮换。陶伟分析高洪波大面积轮换的原因时说,“在联赛密集期内,国足要根据国脚们的身体状态和伤病情况,跟各家俱乐部协商。另外一个原因,高洪波也希望给更多年轻人上场机会。”

  由于在实力方面存在较大差距,巴拉圭队在开场7分钟便率先得分,圣克鲁斯小禁区右侧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巴里奥斯门前3码处头球补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的关键是卡马乔左路的突破非常坚决,在狭小的空间内能够摆脱去年汪强的防守。而圣克鲁斯头球顶得很巧,并没有完全发力,而是顶了一个抛物线。国足丢球的主要原因是汪强让卡马乔将球传了出来,即使荣昊贴身防守圣克鲁斯,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也没有办法防守。”

  丢球之后,国足的进攻立即有了改观,并连续在左路获得三次射门机会。第18分钟,郜林禁区左侧斜射射门打高。6分钟后,又是郜林在弧顶内右脚凌空抽射打飞。第33分钟,冯仁亮小禁区左侧左脚传中,皮球越过门将比利亚尔头顶,郜林门前2码处顶空门将比分扳平。“国足这个进球与巴拉圭的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36岁的卡萨尼年事已高,国足只要打得快很容易将对方的右路打穿。果然国足在左路的三次机会,最终由郜林完成了进球。”陶伟在点评这个进球时说。

  “郜林的转会实现了双赢,无论对广州广汽队还是国家队都很有利。过去郜林在国足是一个副攻手,而不是得分手。以前郜林在中超赛场上,上场时间都保证不了。转会到中甲之后,郜林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在中甲也排在射手榜第一。”对于郜林和冯仁亮的表示,陶伟大加赞扬。“冯仁亮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踢球很有特点,而且越打越有信心。如果没有伤病打完这个赛季中超的话,他肯定是最佳新人。”

  陶伟在总结上半时比赛时,他表示对国足的表现非常满意。“国足打出了气势,并且在进攻中打得坚决果断,在反抢和跑动上也做得非常不错,整体配合都打了出来。尤其是在中前场两三个人之间的配合,这是最大的亮点。而那个失球没有办法,因为那是能力方面的问题。”

  易边再战,巴拉圭队连续派上了多名世界杯的主力,迫使国足只有一次射门机会。通过中伊和中巴两场比赛,陶伟归纳出了在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之前,国足需要解决的问题。陶伟总结说,“在由守转攻方面,国足肯定有射门机会,但是进攻的准确性不足,这需要长期集中训练去磨炼。两场比赛下来,高洪波给人们带去了一定的惊喜,我希望他坚持过往一年的观点和建队思路。”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