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半场风暴孙悦制造 中国魔术师或重启NBA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9月08日01:02

视频:阿联两双迎梦幻开局 男篮遭立陶宛逆转无缘八强


组图:男篮VS立陶宛 大郅引领进攻狂潮

 数据 组图 调查 评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在世锦赛八分之一比赛上,中国男篮以67-78不敌立陶宛队,被淘汰出局。孙悦带病出场,全场10投3中砍下9分,外加2个篮板和2次助攻。和全队一样,孙悦上半场表现上佳,无奈立陶宛实力高出中国队一大截,孙悦下半场和全队一起陷入低迷。总体上看,孙悦是中国男篮此次世锦赛后场的一大亮点,他表现出许多过人之处,6场比赛4次砍下两位数的分数,场均得到11.8分、2.8个篮板、2.5次助攻和2次抢断,重返NBA指日可待。

  首节比赛,中国队开局打得顺风顺水,孙悦首次出手三分球,就手到擒来。随后在一次防守中,他积极到中场附近夹击对手控卫,制造对手一次失误。不久,孙悦突破,上篮得分,并且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中国队以16-5梦幻开局。孙悦防守非常出色,再度逼迫对手失误,著名解说员张卫平点评说:“孙悦防守意识超强,防守到外线,完全顶到对手身前,没见过中国球员这样防守的!”孙悦首节2投2中,罚球1罚全中,砍下6分。

  次节比赛,孙悦继续留在球场上,“中国魔术师”值得邓华德信赖。孙悦经常客串控球后卫的位置,令对手不好防范。他一次从后场带球到前场,趁对手不注意,他三分球偷袭,稳健命中。孙悦接着发动快攻,助攻周鹏上篮得分。孙悦在一次防守中犯规,张卫平为其喊冤不停。也许是体能受到影响,孙悦随后三分球不中,一次杀入内线上篮也不中,立陶宛把比分反超。最后6秒中国队最后一攻,邓华德还是把孙悦换上来,负责发球,孙悦利用身高视野开阔的优势,找到刘炜,后者把球打中。半场孙悦5投3中砍下全队最高分9分,表现可圈可点。

  第三节,孙悦开局上演一次极有想象力的上篮,他从右翼突破到篮下,看到有人来封堵,凭借超强的滞空能力,他绕到篮框左侧,试图打板得分,可惜没进。很快孙悦卷土重来,助攻刘炜命中三分球。孙悦接下来两分中投也没有命中,他的一次进攻,被判罚走步失误。立陶宛打出得分高潮,中国队兵临拒绝,此时孙悦和全队一起陷入低迷,最后30秒,他再度出现一次低级的传球失误。孙悦此节2投不中,一分未得,中国队单节输给对手10分。

  第四节,中国队发动疯狂反扑,分差从15分缩小到7分的关键时刻,孙悦边角处三分球没能命中。此节,孙悦被指定防守克雷扎的艰巨任务,无奈立陶宛核心球员非常神勇,连续在孙悦面前终结得分,立陶宛队得以抵制中国队的反扑。比赛很快完全失去了悬念,垃圾时间里面,孙悦边角投三分球依然不中,随后两分球也不中,下半场孙悦5投0中吃了零蛋。(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