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世界花式九球天后级费雪 自称潘晓婷是最好选手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09月08日01:52
  稿件来源:李清伟/文戴晓杰/图
  凯莉·费雪是一个认真的人,资料介绍是“7岁开始打球”,她纠正为“10岁”。她还是一个感恩的人,即使面对陌生的中国媒体,她也希望把自己启蒙教练的名字准确无误地写上。她还是一个爱美的女人,32岁的她,带着在沈阳世锦赛期间画的指甲,来到了太原;被人问及,立刻难为情地说,“这不是我的风格”。

  在刚刚刷新的女子花式九球世界排名中,她成为新的第一。在她的身后,有这样一串数字,12次斯诺克世界冠军,在美国又获得85次九球冠军。9月7日,当世界花式九球天后级人物——凯莉·费雪,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感到了不一样的气场。

  从斯诺克到九球

  三晋都市报:为什么会走上台球道路?

  凯莉·费雪:我从10岁开始打球,起初是我的父母在英国开有一个酒吧,里面放着一张斯诺克球台。最初当然是玩票性质,父母看我玩得还不错,就带我去上斯诺克学校。是Li Payne教练觉得我还有潜力,问我是否愿意打职业比赛。我说那就试试看吧。

  三晋都市报:我们知道你是从斯诺克到花式九球,能否谈一下你对两者的理解。

  凯莉·费雪:斯诺克的技巧性高,而九球除了技术之外,还带有运气成分。斯诺克想要赢对手,需要非常好的技术;而九球比赛,你得有好运气才能一直赢。

  三晋都市报:经历这样的跨界,似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凯莉·费雪:很难。首先是球杆不适应,从9毫米球杆到13毫米球杆的转变;其次是母球大小也不一样;再者斯诺克没有冲球、跳球的技术。2004年,我从英国到美国,开始打九球时花了很多精力。

  三晋都市报:你是怎样保持自己的好状态?

  凯莉·费雪:我每天都有5个小时的练球时间,找当地男选手作为陪练。

  从潘晓婷到丁俊晖

  三晋都市报:请谈谈你眼中的中国球手。

  凯莉·费雪:我认为潘晓婷是中国最好的选手;她也去美国打过比赛,我们之间有很多次交手;在场外,我们是好朋友。无论谈吐、形象还是技术,潘晓婷都是一个合格的职业选手。而付小芳、刘莎莎的最近表现也很突出,我得多注意她们一些了。

  三晋都市报:丁俊晖呢?

  凯莉·费雪:在丁俊晖去英国的时候,我去美国了。我看过他的几次训练,觉得他很有天赋。后来通过新闻,我知道他进步很快。

  三晋都市报:那你介意与他进行一场比赛吗?

  凯莉·费雪:那是一个非常大的荣幸。不过,我已经多年没碰过斯诺克了,我想我会输得很惨(大笑)。

  三晋都市报:很多运动员在参加比赛时,会有一些独特的习惯,带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你会怎么样呢?

  凯莉·费雪:这是一个秘密(略带歉意)。

  三晋都市报:台球运动怎样从小众走向大众?

  凯莉·费雪:我认为应该采取一种联赛的形式,不论8球、9球,还是斯诺克,放到一起进行比赛;另外,再增强一些娱乐性、刺激性。

  三晋都市报:很多台球女运动员与时尚界走得很近,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凯莉·费雪:在美国,很多选手的形象都非常成功;比如珍妮特·李,她的绰号是“黑寡妇”、比如艾莉森·费雪,她有着王后一样的气质;还比如我,绰号是“速火”。无论是在台球圈还是在时尚界,她们都有着相当的影响力。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戴晓杰/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