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世锦赛亚洲球队惨遭羞辱 非洲男篮有望未来翻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9月08日09: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随着中国男篮在八分之一决赛中67-78负于立陶宛队,亚非球队也完成了本次世锦赛上的史命,他们都可以打道回府了。

  回顾本次世锦赛上,亚洲球队有约旦、伊朗、中国、黎巴嫩四支球队参加比赛,非洲则有安哥拉、突尼斯、科特迪瓦三支球队参加。亚洲球队约旦五战全负,伊朗一胜四负,中国队一胜五负,黎巴嫩队一胜四负,他们取得三胜十八负的成绩。非洲三支球队中,安哥拉取得两胜四负的成绩,突尼斯零胜五负,科特迪瓦一胜四负,他们取得三胜十三负的成绩。

  从两个大洲的球队成绩来看,非洲球队的胜率要超过了亚洲,并且安哥拉取得了这两个大洲最多的胜场,达到两场。中国队虽然打进了十六强,但小组赛最后算的是得分率,与胜场无关。

  非洲的安哥拉队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了约旦和德国,他们以第四名的身份打进16强,虽然在与美国的比赛中惨败了55分,但是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只赢了1场,但是他们除了与土耳其比赛中练兵惨败47外,其余几场输球均场均不足10分,他们也赢得了世界强队的尊重。

  从两大洲的球队表现来看,伊朗、科特迪瓦、黎巴嫩队都曾经取得了与亚非洲球队的胜利,但现在他们的水平还无法与欧美强队相比。他们无从从身体、技战术水平以及临场的经验方面都有巨大的差距,本届世锦赛上分差最多的几场比赛无不是发生在亚洲球身上。

  亚洲球队以往在世锦赛上的成绩要好于非洲队,中国队有姚明时他们经常可以打进八强,但没有了姚明以后,中国队实力下降不少,像伊朗、黎巴嫩队整体实力与以往相比还没有很大的提升。亚洲的整体实力正在处于一个下降期,而非洲的安哥拉和科特迪瓦在世锦赛上获得很大的认可,以往非洲球队都是小组排名垫底到此一游的球队,但是本世锦赛上他们取得了三场胜利犹为不易。

  非洲球队不缺乏天赋和身体素质,欠缺的是技术以及战术的素养,试想如果这些球队能够请一些高水平的教练,再加强青少年的篮球培养,他未来超出亚洲完全有可能。反观亚球队以往有内线优势的中国队没有了姚明,现在变成世锦赛上的三流球队,指望他们重塑辉煌不是短时间的事情。伊朗、韩国、黎巴嫩这些球队也需要在未来几年人有质的提高,要不然12年奥运会和14年世锦赛,亚洲恐怕就要全面落后非洲了。(流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