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凭借实力终成中场发动机 球迷过去嘘现在爱姜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6:19

  申花球迷六六零自述 李晶采访整理

  对姜坤最初的印象其实一点都不好,因为最早记得这个人就是他在四川队时对球迷竖中指的那件事,之后还被足协处罚得挺严重。我并不关心四川足球,但是因为申花,我对于中超其他球队多多少少还是有所关注,当时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就不禁犯嘀咕:“这人素质真差啊。”没想到,他后来竟然成了申花队的球员。

  不过,姜坤加盟申花的时间和形式注定了他要背上骂名。2007年申花和联城的合并在当时的我看来是不能接受的,申花就是申花,你联城来搅什么局?这样做的后果就是破坏了申花的血统,一下子涌进来那么多陌生的面孔、一个陌生的老板,膨胀的队伍让申花内部的矛盾和外界的质疑声不绝于耳,而作为球迷的我们心情也很郁闷。当时姜坤作为场上“联城帮”的代表自然免不了被我们嘘,再加上他性格本身就比较直接,说实话,那个时候的确不喜欢他,看到他就想到吉梅内斯在排兵布阵上的“平均主义”。当时申花的一些老将都被联城的人挤上了替补席,姜坤也是“鸠占鹊巢”的一个,所以我很能理解当时现场的申花球迷对他嘘声不断。虽然现在想想其实挺没道理的,姜坤的表现也挺敬业的,但是当时就是看他不怎么爽,连带着对联城的不满,我就把气撒在了他头上。后来我听说申花开了个球迷座谈会之类的,大家的气氛有所缓和。

  其实说实在的,我作为申花球迷也很矛盾,我当然希望申花能够赢球能够夺冠,但是同时我又要为申花球员喝倒彩,那些联城的球员表现不好我们不满意,表现好了我们也不买账,这种情绪持续时间长了我也觉得没意思。毕竟,姜坤作为申花球员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了,至少在那个时候是这样。因此,慢慢地我也就习惯了,也就不想再去骂自己的球员了。今年姜坤重回申花,这一次,我没有一点反感,一来都过了那么久了,久得都把“联城”两个字忘了,二来申花现在已经渐渐又成了体系,早就没有了所谓的联城和申花帮派之分。而最重要的是,在今年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申花反而踢出了让人惊喜的成绩,这其中,姜坤的功劳实在是大。很多场比赛他下场之后申花的表现一下子判若两人,让我们一直希望他能够坚持打满全场,这样的球员叫我们球迷如何不爱?

  虽然我常和朋友们开玩笑说,姜坤就是“Johnnie Walker”的代言人,因为他在球场上一直走走停停“keep walking”,不过拿球的他和不拿球的他还真是有天壤之别,别看他在场上总是走来走去的,但是他传的球就是准,就是漂亮,那走走又有何妨呢?明知只能跑70分钟他却硬撑到第80分钟,这种战斗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申花铁杆球迷的我,怎么可能不支持自己球队的绝对核心呢?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