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小加索尔球星传记:奥运羞辱姚明 最爱被叫马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9日02:53

  二, 06年前:少年马克

  1985年1月,西班牙巴塞罗那,阿古斯蒂和玛丽莎这对医生夫妇迎来了他们家庭中的第二个孩子,他们给他起名叫做马克,全称叫做马克-加索尔。阿古斯蒂和玛丽萨年轻的时候都曾经做过篮球运动员,所以马克和他的哥哥保罗一样,基因中都流传着篮球的血液,而在1992年,7岁的马克在家乡迎来了梦一队的降临,于是他发现,自己已经与篮球再也分不开了。

  找到了自己的目标,马克就开始为之奋斗,他拒绝了自己胃口的享受而开始大量食用那些可以帮助他增加体质但是却没有任何口感的东西,很快他的身高就成为了同一个年龄段的佼佼者,到了18岁那年,他已经长到了213厘米,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内线巨人了。和身体同是增长的还有他的球技,他和华丽的哥哥不同,他的特长在于扎实的内线基本功,卡位挡人、挡拆顺下、冲抢篮板、内线勾手,他成为了一个标准的蓝领中锋。

  在加泰罗尼亚人的心目中,不管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就是他们梦想中的天堂,保罗和马克也不例外,不过和早已经拥有天才称号的哥哥相比,马克的篮球之路相对要坎坷很多,他先是在青年队苦苦的等待着机会,而等到成年队的主力中锋受伤之后,马可发现自己的身体也不那么结实了。一直到了05-06赛季马克才算有了小小的爆发,不过数据也只有3分和1.3个篮板球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