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很想念上海菜 中国男篮能不断带来乐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0:11

  当地时间9月8日晚11点,中国男篮终于结束了土耳其征程。原定今天返回北京,但前前后后一个多月的海外征战让大伙早已归心似箭,因此球队临时改变了行程经上海转机北京,而主帅邓华德终于可以回到他在中国的另一个家,上海。

  本报特派记者 冯笑 伊斯坦布尔报道

  东方体育:想念上海吗?

  邓华德:很想回去看看,尤其是上海菜。在国家队这段时间真是瘦了不少,吃两顿上海菜就好了。

  东方体育:回顾这一次在土耳其的旅程,你对球员们的表现满意吗?

  邓华德:满意?身为教练,从来都不会用满意这个词。但是这一次比赛我们全队的表现都很出色,自始至终都在努力拼,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

  东方体育:这一次世锦赛,锻炼新人也是球队的一大任务。尤其是对阵土耳其的那场比赛,首发阵容全是年轻球员,该如何让他们从一场比赛当中得到锻炼呢?

  邓华德:在赛场上,是要培养他们的信心。而比赛结束后,我们需要的是坐下来耐心地看录像,让他们看到自己犯下的错误,当然也有做的好的地方,然后把这些东西转化到训练中,这样才会有提高。

  东方体育:此前你曾提到过郭艾伦必须学会慢下来。记得之前在柳州,你还提醒过他不要接受媒体的采访,为什么呢?

  邓华德:是的,因为我觉得现阶段他该学着如何打球。放慢自己的速度,学会观察比赛。我们不要给他太多的压力,他还是个孩子。也许将来某个时候,我也会教教他如何应对媒体,当然我知道这种做法对你们来说可能不太公平,但是这对年轻人的培养有好处。

  东方体育:谈谈其他年轻球员的表现,比如于澍龙?

  邓华德:我记得小组赛一开始,他在球场上特别紧张。但是对阵土耳其的那一场,他成为了首发,在场上的时间也比较多,这反倒让他变得放松了,投篮都准了。所以,那场比赛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是人都会犯错,不过于澍龙很快就意识到自己错在哪里,这就是他的进步。

  东方体育:相较之下,是不是苏伟需要改进的地方更多呢?

  邓华德:我认为他在土耳其的表现非常好,充满了斗志。关于他,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对位问题。我们遇到不少欧洲对手,而他们的大个子球员通常都有能力在外线出手投三分,就像王治郅通常做的那样。但是遇到拉莫斯这样的球员,我们就需要苏伟上场,他是这块拼板上必要的那一块。当球队遇上某一个特定的对手,我们可以放心地把苏伟派上去。

  东方体育:在土耳其,中国队是唯一进入淘汰赛的亚洲球队,可以说我们仍旧是亚洲第一吗?

  邓华德:呵呵……亚运会见分晓吧!

  东方体育:有没有关注其他几支亚洲球队在世锦赛的表现呢?

  邓华德:他们的比赛录像都已经收集好了,但比赛期间还没时间看,但该有的都准备好了。脑子里始终有这件事情,世锦赛结束了那也意味着下一阶段的准备开始了。

  东方体育:亚运会之前,球队的阵容会发生改变吗?

  邓华德:首先,易建联肯定不会随队出战。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受到伤病困扰的球员,比如朱芳雨,还有唐正东。改变会有,但不会是巨大的变动。

  东方体育:2012年奥运会是你经常提到的话题。你曾说过这是一个烤蛋糕的过程,那土耳其世锦赛在这个过程中意味着什么呢?

  邓华德:事实上,我们还没正式开始做蛋糕呢!

  东方体育:在安卡拉,你曾经提到过这是一支离别的时候队员们会感伤的球队,你也这么想吗?

  邓华德:一定是的。这是一支不断带来乐趣的球队,就像上海队一样,对于他们的感情是很特别的。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会觉得乐在其中。

  东方体育:当然,现在不是说再见的时候。不过某一天当你离开这支中国队,你希望留下点什么?

  邓华德:首先,我希望我的队员能成为更出色的球员,其次是更好的人。教他们打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想让他们明白当你付出了努力,总有一天是会得到回报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