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媒体微博爆料谢亚龙已被刑拘 中体产业昨日停牌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09日11:40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的被协助调查的消息传出后,再度震动了中国足坛。前天,一度有传闻称,谢亚龙已经回到北京,但这一说法并没得到核实,而昨天《辽沈晚报》的新浪微博则爆料称,谢亚龙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仍在沈阳郊区继续协助警方调查。如果真的被刑拘,按照相关法律,最长刑拘时间高达31天。刑拘期满,如证据不足才能被释放。

  从谢亚龙上周六(9月4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到昨天已超过100个小时。按照法律界人士的说法,性质已经不是单纯的协助调查了:“如果当事人是被司法部门或公安机关直接带走,首先就不是‘双规’。如果超过法定的72小时拘传时间,那么按照刑事诉讼法,这已不是协助调查的问题了,极有可能是当事人被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此前,以打公益诉讼官司出名的律师郝劲松在对外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从协查时间超过了正常时间,谢亚龙等人99%应该是被刑拘了。

  在昨天上午10点48分,《辽沈晚报》通过其新浪微博爆料称,据刑侦专家透露,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已被辽宁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正在沈阳郊区某地,但并不是此前媒体披露的某基地,他将继续接受警方调查。前晚6时,相关方面表示,一切信息要统一发布,暂时不能透露任何信息。本报记者昨天随即与《辽沈晚报》同行取得了联系,对方称目前所知道的情况就这些,但消息来源绝对可靠。

  在谢亚龙被带走协查消息传出后,外界众多舆论认为其很可能只是协助调查,自身不会有太大问题。然而,如果谢亚龙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那么很难说他不牵涉出一些问题。此前,外界普遍认为谢亚龙被协查,是与爱福克斯冠名中超一事有关,但昨天出版的《体坛周报》却披露,由于蔚少辉一直是中国队领队,而在国家队管理中可能存在“中国之队小金库”,可能行贿对方官员和执法裁判,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三人前来沈阳协助调查,很可能像之前福特宝老总邵文忠,主要和南勇等人的“中国之队问题”有关。

  本版稿件 记者 周晓亮

  事件影响

  中体产业昨日停牌

  谢亚龙被协查一事尚无下文,而他掌控的上市公司——中体产业昨天也被迫停牌,但中体方面昨天仍没有就谢亚龙被协查一事发布公告,该公司股票何时复盘也尚是未知数,而谢亚龙结束协查后能否继续担任中体董事长,也将产生变数。

  在谢亚龙被协查的消息传出后,中体产业在证监会要求下,在昨天正式停牌。中体公司昨天表示,停牌的具体时间长短不确定,需要等待监管部门的进一步通知。该公司内部人员称,若有最新消息,公司会第一时间发布公告进行披露。

  相关新闻

  王俊生也曾被协查

  据昨天《体坛周报》披露,作为中国职业化以来的首任掌门,王俊生也曾被辽宁专案组询问过,不过仅仅只有24小时时间,地点也在北京。

  据悉,此前专案组找王俊生只是核实一些事情,主要是当年涉及到的一些“敏感比赛”。尤其是当年的一些保级大战中,在某些省市相关人士的作用下,足协可能起了一定的“引导作用”。但这些不属于犯罪范畴,也不是王俊生亲手操办,所以需要他进行一些说明,而他的接任者阎世铎也曾遭遇同样的询问。

  南勇案将近期集体公诉

  昨日的《半岛晨报》称,谢亚龙等三人被协查,也使中国足坛抓赌扫黑风暴在平静一段时间后再起波澜,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谢亚龙等三人很可能只是配合检察院方面的协助调查,检察院方面正在传唤各方面的证人,对公诉材料进行最后的补充。待材料准备完毕之后,本次反赌风暴涉案的20余名被告人,将于近期一起被检察院提起公诉,其中包括南勇和杨一民这两位重量级人物。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