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抵沪备战亚运不放松 邓华德:无经历无成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09日17:09

  不敌立陶宛队后,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了本次世锦赛之旅,当天晚上他们便启程回国。由于当晚没有直飞北京的航班,所以全队选择了飞往上海。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将抵达上海,稍做休整,球队便会备战11月的广州亚运会。

  止步8强,中国男篮的土耳其之旅画上了句号。回顾过去的11天,虽然只赢得了一场比赛,但中国男篮打出了士气。这支正处在换代期的球队,此次世锦赛最大收获就是敢于同一流强队“正面对话”。这为这支球队未来构筑起了坚实的基础。回忆世锦赛执教经历,邓华德认为:“我并没有在来之前预想过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只是专注如何提高这支队伍。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希望在赛前给队伍制定目标,不希望给这支队伍限制和压力。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在拼搏,他们没有放弃,没有气馁直到最后。世锦赛的过程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好的经历,可以得到一定的自信,得到足够的经验,这些都是为了2012年做准备的。”不过,邓华德坦言这次世锦赛还是有美中不足之处,比如惜败立陶宛,比如年轻队员惨败土耳其,“我想说的是与立陶宛的比赛真的很可惜,有点遗憾,我们很精心地准备了这场比赛,大家非常渴望得到这场胜利。但比赛中篮板球做得不够好,最后就差一点便可以击败对手了。同样,和土耳其的那场比赛,我觉得那场比赛年轻队员可以表现得更出色,更自信。不过,最后的结果,我也挺欣慰,毕竟他们还是孩子,没有足够的经验。也许你认为他们输得很惨,会失去信心,但我不这么认为,他们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历,就无法迎接未来的成功。”

  按照安排,中国男篮返回国内短暂休息一周,而后在北京再度集中备战亚运会。本报记者 王津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