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阿根廷男篮

斯科拉总得分达200+ 祭十八般武艺成世锦赛战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1日03:55
斯科拉不可阻挡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斯科拉重回正轨。在与俄罗斯队的排位赛上,火箭影帝祭出十八般武艺,即使面对对手的包夹防守,斯科拉仍能将球投入篮筐。是的,斯科拉在内线不可阻挡得到27分和6个篮板。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阿根廷队才得以战胜俄罗斯队。截止目前,斯科拉8场比赛总共得到222分,场均贡献27.75分,继续位列得分榜首位,很有机会问鼎本届男篮世锦赛得分王称号。

  1/4决赛不敌立陶宛队一役,斯科拉受困对手的严密盯防,全场16次出手只命中5球,投篮命中率仅为31.2%。要知道之前,斯科拉的场均投篮命中率都在50%以上。显然,阿根廷队无缘4强与斯科拉的手感不佳有很大关系。之前7场比赛,斯科拉场均有27.9分和7.7个篮板入帐,这两项数据都排在全队首位。与俄罗斯队的排位赛,斯科拉走出了上一场的低迷状态,一上来他便包办了阿根廷队的前6分。而在阿根廷队的前10分中,斯科拉一人拿下8分。

  次节,斯科拉延续着首节的良好状态。在该节最后3分43秒,火箭影帝包办了阿根廷队在这一节的最后9分。比赛结束前1秒,斯科拉内线要位成功,在接到队友发出的边线球之后,他硬扛对手篮下拿下2分!这记压哨2分球帮助阿根廷队在上半场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而上半场,斯科拉投篮命中率达到70%,他有17分入帐。前两节,俄罗斯队在防守上对斯科拉没有太多办法,斯科拉的得分手段包括上篮、勾手、转身抛射和罚球等等。

  第三节,俄罗斯队加强了对斯科拉的防守,特别是当斯科拉转身靠近篮筐时,身材高大的莫兹戈夫总会上来协防,这给斯科拉的进攻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数据显示这一节,斯科拉4次出手无一命中,他的手感较之上半场有了明显的下滑。第三节斯科拉只是依靠罚球得到2分!央视著名篮球顾问杨毅表示:“当俄罗斯队用两名大个盯防斯科拉时,斯科拉的进攻陷入了困境,由于身高上的劣势使得他没有太多办法在篮下找到机会。”

  斯科拉毕竟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在适应了一节后,末节火箭影帝状态回勇。第四节开打不到3分钟,斯科拉内线连得4分打停俄罗斯队,同时他的得分也达到20+。比赛结束前4分54秒,奥博托溜底线吸引包夹时送出反弹球,斯科拉篮下得球后一个虚晃,随后打板得分。这个球充分说明了斯科拉打球相当聪明!此后德尔菲诺又送出助攻,斯科拉再拿2分。这一节,斯科拉砍下8分。整场比赛,斯科拉贡献27分和6个篮板,他是阿根廷队赢球的关键!(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