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4罚单8名球员罚21万停42场 足协继续挥舞大棒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11日12:28

  9月10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近期中超、中甲赛场违纪事件的处罚。在足协此次开出的4张罚单中,共有8名球员受到处罚,累计停赛42场、罚款21万元,这再度创下了一个新纪录。

  9月4日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补赛,青岛中能队主场逆转重庆力帆队。当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青岛队的郑龙在争抢过程中故意踩踏重庆队外援布鲁诺头部。当时主裁判仅对郑龙提出口头警告,并没有出示红黄牌。经过反复观看比赛录像,足协纪律委员会认为郑龙的动作属于暴力行为,决定对其追加停赛4场,并处罚金2万元。

  同样是在青、渝之战中,因为不满裁判判罚,重庆队球员吴鹏赛后用身体撞击第一助理裁判,罗毅和田旭则指责谩骂第一助理裁判,干扰了比赛秩序和裁判员的正常执法。为了净化赛场风气、杜绝球场暴力,足协纪律委员会决定对吴鹏处以停赛6场、罚款3万元的处罚,罗毅停赛4场、罚款2万元,田旭停赛3场、罚款1.5万元。

  9月4日中甲联赛第20轮,北京八喜队和上海中邦队的比赛也发生了暴力冲突。当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中邦队外援莱昂纳多因为犯规被红牌罚下,但其并未离场,而是直接攻击八喜队外援克罗斯。最终,莱昂纳多被足协停赛6场、罚款3万元。

  而八喜队球员国威由于对莱昂纳多的犯规动作不满,从身后推搡对手,最终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场上冲突。其中,八喜队球员刘翔故意用拳击打中邦队外援朱尼奥,外援克罗斯与莱昂纳多发生肢体冲突,并将后者击倒。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国威处以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刘翔停赛8场、罚款4万元,克罗斯停赛6场、罚款3万元。

  与此同时,足协针对近期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在《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的基础上,将对八大相关行为给予重罚。这八大行为是:俱乐部官员、运动员的非体育道德行为、暴力行为、斗殴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不服从裁判员判罚,对裁判员进行指责、谩骂、推搡、围攻等行为;违反替补席管理规定,未经裁判员允许,擅自进入比赛场地,造成比赛中断的行为;赛区管理不善,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干扰比赛正常进行或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的行为;对看台管理不严,无关人员进入场地干扰比赛或伤害他人的行为;攻击、围攻比赛官员、俱乐部官员、运动员等行为;赛后不按照规定履行握手礼等行为;其他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

  本赛季中超矛盾多多,中超自从刮起重罚风后,虽然有一些球员以及俱乐部受到了重罚,但赛场违纪事件不仅层出不穷,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表面来看,足协对中超、中甲球队的违规、违纪行为实施“重典”是为了维护联赛秩序,但一味通过重罚来维护联赛秩序显然不是办法,重要的是,一方面要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手段,另一方面足协也要尽快提高目前裁判队伍的整体执法水平,两者要相辅相成,否则,足协的“重典”也只能是暂时管用。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