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上海赛缘何黑马频出 丁俊晖:天气才是巨星杀手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9月12日00:38
组图:丁俊晖打篮球消遣 小晖输球被罚做俯卧

  MY147讯 2010上海大师赛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在这场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44为的博内特将与世界排名第4的卡特争夺最终的冠军,延续了上海大师赛黑马舞台的传统。而就在今天,在返回英国的前一天,丁俊晖指出,气候因素才是造成这种现象的最根本原因。

  从今年比赛的第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便不断有球员抱怨球桌太慢、天气太潮湿等等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开始,还有很多人认为他们是在找借口,但当艾伦、傅家俊、亨得利、罗伯逊、梁文博这样的种子选手在首轮遭到淘汰后,当马奎尔、马克-威廉姆斯、丁俊晖、墨菲、艾伯顿这样的明星球员止步十六强时,人们便开始找寻原因,究竟为什么每年的上海大师赛都成为了“黑马”们的舞台。

  9月11日下午,在准备返回英国之前,丁俊晖约了一众好友打了一场篮球赛,而就在去赛场的路上,丁俊晖看了看地上的积水以及阴沉的天空,便不由的说:“这样的天气怎么打比赛?我记得最早上海赛还是在10月份,要么就是更早,都不知道他们为什把比赛改到这个时间进行。现在好了,种子选手基本全被淘汰了,看看中国公开赛,为什么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这个时候上海的气候根本就不适合进行斯诺克比赛。”

  丁俊晖的说法绝非说辞,要知道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每一位球员都公开对气候提出质疑,这绝对是头一次。“今年特别的怪,这个时间段雨特别的多,天气也比往常要潮湿。”一位工作人员说。

  从9月6日到11日,笔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在比赛期间总共下了四场大雨,其余小雨或者阵雨还不算在其中。虽然赛场内的空调冷的有些过头,但只要走出那扇门,你就会感觉到湿乎乎的空气迎面而来。戴眼镜的会发现眼睛上全是雾气,摄影记者们的镜头更是难逃一劫,就连从室内拿一瓶常温的矿泉水出去瓶上也会有一层雾气。

  “气候因素是我们不可控制的,但是我要说的是,这次比赛的球桌绝对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星牌在防潮上也做足了工作,只是今年的天气实在太潮湿了。”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世界台联技术官无奈的说。

  或许还会有人说,就算天气潮湿,那为什么还是有人能够打的那么好?其实不然,一般像奥沙利文、丁俊晖、墨菲等这样的TOP16选手,他们常年练习的球台都是世界正规比赛用台,而且练球的环境也绝对不会出现潮湿的现象。“在平时的练球和比赛中,TOP16的球员们对于球桌的库性、台呢走球速度、控制母球的力道以及解斯诺克时角度的计算已经形成了习惯,如果突然换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环境里比赛,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就很正常了。越是水平高的球员,对比赛环境的要求就越高,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国家队教练、名宿伍文忠表示。

  或许这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在本次上海大师赛中,大家会发现很多世界顶尖球员正在围球时却突然出现失误,为什么一杆很好解的斯诺克却要连续解几次,为什么每一位球员不管输赢都要对气候提出意见了。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前我们球员集体投诉过这件事情,但是后来明显没有什么作用,大家也就没办法了。就比如奥沙利文,就今年这种情况,我估计他上来打一杆球就开始不好好打了,以他对球台的要求,这样的环境他是一定不会认真比赛的。”丁俊晖开着玩笑说。

  《上海大师赛众星出局热度骤减 黄牛五折票价难出手》这是《新京报》今天发表的文章,可见气候因素所造成的影响有多么之大。

  无论如何,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已经接近尾声,看着空荡荡的新闻中心以及仅有不到200人的看台,心里还是会觉得有点遗憾。或许,我们还是需要那种有着“come on ronnie!come on mark!”叫喊声的上海大师赛。

  (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