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绝杀塞尔维亚 东道主时隔40年后再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2日04:35

视频:图切里0.5秒上演绝杀 土耳其进决赛 杜兰特38分成救世主 美国胜立陶宛16年后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进行。在伊斯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争夺中,东道主土耳其队83-82战胜塞尔维亚队,豪取八连胜的同时历史上首次杀入国际大赛决赛,而塞尔维亚队的五连胜就此终结!土耳其队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大的梦九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7-20、18-22、25-21和23-19(土耳其队在前)。土耳其队这边,特科格鲁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奥南有14分入帐,阿斯兰和通切里各自砍下12分;塞尔维亚队这边,科塞利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科斯蒂奇和萨瓦诺维奇各自有15分入帐,特奥多西奇砍下13分和11次助攻。

土耳其绝杀瞬间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半决赛,土耳其队完胜斯洛文尼亚队,而塞尔维亚队则依靠特奥多西奇的超远三分绝杀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跻身男篮世锦赛四强;虽然塞尔维亚队的世界排名高于土耳其队,但东道主本届男篮世锦赛至今保持全胜。两队祭出最强阵容,当特科格鲁登场时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首节一开始伊利亚索瓦和特科格鲁各得2分,土耳其队以4-3领先。塞尔维亚队在不到1分30秒的时间内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反超比分并打停土耳其队。首节过半时,塞尔维亚队以12-6领先。特科格鲁关键时刻连得5分,东道主随即将比分扳成15平。此时特奥多西奇站了出来,这位塞尔维亚队后卫连得5分还以颜色。首节结束,塞尔维亚队以20-17领先土耳其队。

  次节一开始塞尔维亚队一度领先5分,但土耳其队依靠罚球将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萨瓦诺维奇此时挺身而出,他连得7分。而在半场结束前2分25秒,科塞利命中超远距离三分球,塞尔维亚队以38-31取得领先。压力之下土耳其队连得4分,紧接着科斯蒂奇和科塞利各自两罚全中。上半场结束,塞尔维亚队以42-35领先土耳其队。

  第三节开始后,土耳其队在特科格鲁的率领下打出一波11-4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46平!在土耳其起士之际,特奥多西奇左侧命中三分球。塞尔维亚队回归正轨连得8分重新确立领先优势并打停土耳其队。科斯蒂奇被吹个人第3次犯规,土耳其队依靠罚球连得7分仅以55-56落后。科塞利和阿斯兰各自命中三分球,紧接着萨瓦诺维奇两罚一中。第三节结束,塞尔维亚队以63-60领先土耳其队。

  末节开始后,科斯蒂奇四罚三中,但该节仅打了1分39秒塞尔维亚队就被连吹4次犯规。特科格鲁圈顶命中三分,土耳其队以64-66落后。科塞利和特奥多西奇外线还以颜色,塞尔维亚队领先8分。土耳其队随即发威,凭借着通切里的圈顶三分命中,东道主以76-75反超比分。奥南两罚全中,紧接着萨瓦诺维奇两罚全中。比赛结束前58秒,科斯蒂奇两罚一中,土耳其队以79-78领先。30秒之后科塞利两罚全中,塞尔维亚队反超1分。比赛结束前16.8秒,厄尔登爆扣得分同时造成科斯蒂奇5犯离场,可惜加罚不中。

  比赛结束前4秒,维利科维奇上篮得分,塞尔维亚队以82-81再度取得领先。在暂停之后,土耳其老将通切里从左侧突破上篮得分完成绝杀!留给塞尔维亚队的进攻时间只剩下0.5秒,他们在中线直接将球发到篮下,萨瓦诺维奇空中接力投篮惨遭厄尔登封盖,塞尔维亚队没有机会。最终,土耳其队以83-82击败塞尔维亚队,挺进决赛!获胜后,土耳其队将士拥抱在一起,整座体育馆都沸腾了。

  土耳其队首发阵容:14-阿西克、8-伊利亚索瓦、7-奥南、15-特科格鲁、10-通切里

  塞尔维亚队首发阵容:6-拉西奇、8-别利卡、12-科斯蒂奇、14-维利科维奇、4-特奥多西奇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