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实德VS杭州绿城

绿城铁人连续九周一周双赛 荣昊透露持久力秘诀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12日14:51

  一件黑亮的紧身衬衫,一条黑色七分铅笔裤,光脚穿一双不系鞋带的黑靴,前天,刚卸下国家队战袍的荣昊恢复一身型男的装扮,征战在杭城时尚商圈,今天,他又要披挂绿城战衣,奔跑在大连实德的主场。他,在街头型男和绿茵猛男之间游刃有余,本赛季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一场不落,场场踢满90分钟,被绿城球迷唤作“铁人”。问荣昊有何持续保持战斗力的秘诀?他笑着回答:心态好呗。

  “9周双赛,你真牛!”荣昊的好友、绿城球员谢志宇给荣昊粗略算了一下,本赛季,包括中超联赛和国家队比赛在内,荣昊有9个星期都是一周双赛,其中有两次都是两周之内打4场比赛。如此高频率的比赛,荣昊却从不怠工,几乎场场比赛都可以看到他满场飞奔的身影。

  荣昊自己从没算过,谢志宇这么一说,连他自己都有些佩服自己了,于是前天晚上他更新博客时,标题就是《9周都是双赛,我要放松放松》。

  在8月29日打完绿城和重庆的比赛后,荣昊在9月3日和7日连着踢了两场国家队比赛,与巴拉圭之战,国足很多球员都得到了轮换机会,杜威也得以休息,但荣昊依然打满了全场。

  在归队后,绿城主帅吴金贵特意在训练中让荣昊单独调整,好好恢复一下。训练结束后,荣昊选择了自己的放松方式——吃顿好的,逛逛街,喝喝咖啡。在精心打造了一身型男装扮后,荣昊叫上哥们儿谢志宇,再约几个好友,前往西湖边一时尚商圈。

  在一咖啡店里,他们还摆出各种各样的Pose(姿势)和古怪的造型拍照,看上去就像是拍时装大片似的。巧合的是,荣昊还在这碰到了队友亚当·格里菲斯,于是亚当也加入到型男队伍中,几个人并排一坐,个个有模有样,够酷。

  “尽管就玩了几个小时,但我已经感觉到足够放松,觉得挺开心的。”荣昊表示,他能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原因除了吴指导训练科学,最大的秘诀就是“心态好”。

  荣昊场场全勤,却没有出现伤病,而绿城队中今年球员出现伤病的情况特别少,这也让吴金贵感到些许“得意”。“在防止球员的伤病方面,我们确实做得不错。”

  球员没什么伤病,但偏偏赢不了球,这让不少球迷都感到有些焦急。“没什么好急的。”荣昊笑着说,“学学我,心态要好。我相信很快就会获得胜利的。”

  吴金贵也表示,今日与大连之战,绿城是冲着3分去的。“以往有些球队遇到我们,上来就是铁桶阵,但大连的实力不弱,他们肯定想一口吃掉我们,说不定正是我们的机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