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伯内特曾两胜巅峰期亨德利 一功力值得小晖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13日00: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10/11赛季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卡特上半场后来居上总比分5-4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卡特一直占据主动,尽管伯内特打的非常顽强,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没能上演黑马传奇,卡特10-7获胜夺得本届上海大师赛冠军,也是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伯内特虽败犹荣,展现了自己深厚的安全球功力,而且他能够取得这样的辉煌成绩绝非偶然。

  作为本届上海大师赛最大的一匹黑马,伯内特能够杀进决赛,确实有运气成分,比如首轮对手田鹏飞的实力不强,次轮奥沙利文退赛,让他直接晋级16强,体力和精力上就占据绝对的优势。不过,伯内特的绝对实力同样惊人,不光是他在打出148分和147分,还在亨德利的巅峰期两次在排名赛上战胜世界NO1。

  实际上,伯内特跟中国非常有缘分。早在07年大奖赛资格赛,32岁的苏格兰选手詹米-伯内特(Jamie Burnett)打出本赛季首杆满分杆147分,当时的对手就是中国选手刘崧。伯内特成为第7位加入147俱乐部的苏格兰选手。之前的6位苏格兰选手是约翰-希金斯,格雷姆-多特,斯蒂芬-马奎尔,大卫-麦克里兰和约翰-瑞和台球皇帝亨德利。这却不是本内特职业生涯中最高单杆分,在2004年的英国锦标赛上,时年29岁的詹米-本内特(Jamie Burnett)在与里奥-费南德斯(Leo Fernandez)对阵时打出了单杆148分,成为首位在职业比赛中打出单杆超147分的选手。可惜的是,那场比赛是英国锦标赛的资格赛,并没有电视转播,因此没有被记载进“满分俱乐部”的榜单中。

  97-98赛季,台球皇帝亨德利正在自己的巅峰,是当赛季的世界排名第一,不过,他自己却在当赛季的排名赛上2次被一个人双杀,这个人就是伯内特,他在当赛季的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上两次斩杀台球皇帝,这也成为伯内特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之一。

  当然,伯内特职业生涯也有污点,至今还没完全洗脱赌球的嫌疑,08/09赛季斯诺克英锦赛上,他以3-9大比分不敌马奎尔的伯内特最终无缘第二轮,赛后世界斯诺克联合会表示将就伯内特是否参与非法赌球进行调查。伯内特以3-9输掉比赛,而在这场比赛之前就已经有庄家准确的预测出该场比分。如果在第十二局他不是错失黑球,那么比分很有可能变成4-8。对于指控,伯内特予以否认,并表示自己没有参与不道德行为。

  本届上海大师赛,伯内特展现了自己深厚的安全球功力,这一点值得丁俊晖等年轻选手学习。伯内特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一点,对于球的控制能力不仅应该体现在进攻上,在防守中同样重要,白球的选位走位往往就是决定一名斯诺克选手高下的最明显标志,亨德利能够称霸斯诺克界长达10年,正是因为其号称的白球走位大师,将白球控制的得心应手,才能在进攻和防守中做的游刃有余,伯内特也从他的这位同胞身上学到不少经验。实际上,伯内特在防守上的功力和对母球的出色控制,让他在上海大师赛大放异彩。

  此次在上海大师赛获得亚军,对伯内特而言意义重大,自信心得到提升,如果他能把大开大合的打法上有所改进,前途不可估量。欧洲体育评论员坦言:这次比赛伯内特的状态非常好,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希望他不是昙花一现。如果他在关键时刻心理承受能力强一点,关键球失误更少一些,训练再系统一些,本赛季年终有望再次跃升。(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