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2010铁人三项世锦赛决赛鸣金 澳女将莫法特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3日00:51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永前)2010年铁人三项世锦赛系列赛总决赛女子优秀组的比赛12日在布达佩斯举行,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斯诺西尔夺得冠军。获得亚军的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莫法特因在世锦赛系列赛中的积分排在榜首而夺得世界冠军头衔。

  三名中国选手范丹、张一和刘婷参加了女子优秀组的比赛。范丹名列第56位。张一和刘婷则未能完成比赛。

  当天共有70名选手参赛,比赛由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跑步组成。游泳比赛在多瑙河上的拉吉马纽什河湾举行,自行车和跑步则在风景秀丽的多瑙河两岸进行。

  斯诺西尔在游泳和自行车比赛中并不突出,但在最后一个项目10公里跑的比赛中却有上佳表现。她用时33分08秒,将所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她以1小时49分43秒的成绩夺得本站冠军。斯诺西尔赛后说,这个赛季对她来说是艰难的,因伤病的原因她有5个月没有参加训练,但能以如此高的水平结束这个赛季让她感到非常高兴。

  莫法特以1小时51分26秒获得亚军,瑞士选手施皮里希以1小时51分28秒获得第三名。

  铁人三项世锦赛系列赛由6个分站赛和总决赛组成。卫冕冠军莫法特尽管在今年的系列赛中没有一次夺冠,但却两度获得亚军,两度获得第三名,最终她以3806分在总积分榜上排在第一,从而再次夺得铁人三项年度世界冠军。施皮里希以3413分在总积榜上排在第二,瑞典选手诺登以3390分排名第三。

  本届世锦赛总决赛8日至12日举行,共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3750名选手参加专业组和业余组的比赛,其中参加优秀组、青少年组和23岁以下组比赛的选手为450名。(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