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徐济成微博:最佳阵容藏有玄机 中国夹缝中生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3日08: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第16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在土耳其落下帷幕,中国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老师也通宵观看了夜间的三场比赛,并及时通过微博对比赛以及赛后的最佳阵容等发表了评论,以下为徐济成微博的内容摘要——

  美国和土耳其的比赛,我们红果能够从中得到什么启示?速度我们不如美国,高度我们不如欧洲,中国只能走一条速度加高度的道路,有技术的高度和有高度的速度,争取在欧美之间找到一条突围的道路。

  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可言,土耳其在第二节没有咬住,在第三节没有抓住反击的机会,土耳其与美国特点截然相反,但是今天美国人占据了上风,支配球能力和防守能力更胜一筹。

  没有超级巨星的美国队,演绎了篮球最基本的真谛,防守致胜,投篮为王,以后真的不用头牌,头牌球星不会像这支三流美国队一样拿出一流的防守努力。会防守,会投篮,这是老K的一大成功。解决了多年来困扰美国男篮的世锦赛和奥运会组队模式的难题。不用最贵的,只用最会的。

  年龄最小,身高最矮,防守最好,进攻最有效,不过是一些篮球的基本规律。

  颁奖开始了,最兴奋的就是立陶宛,立陶宛从来不奢望冠军,每次都力争前三。一般一般,世界第三!

  特库鲁,杜兰特,特雷扎,斯科拉,特奥多西奇,最佳阵容。一个没有中锋的最佳阵容,最佳球员杜兰特,一个投篮最好的球员。若能练好投篮术,世界高峰可登攀。

  最佳阵容还告诉我们什么:斯科拉的阿根廷第五,特奥多西奇的塞尔维亚第四,特雷扎的立陶宛第三,特库鲁的土耳其第二,杜兰特的美国队第一,最佳阵容的球星,都来自前五名的球队。最佳球员要带领球队组的最佳成绩。篮球是团队项目。

  胜固欣然,败亦可喜。土耳其的球迷非常纯粹,球队在决赛中惨败,但是大家情绪依然释然。世锦赛亚军依然会让土耳其球迷感到满足,一群可爱的篮球支持者。自己的球队领先就呐喊,自己的球队落后就唱歌!体现体育真谛!

  奈史密斯杯,阔别16年,美国球员终于赢回了以篮球发明人命名的篮球最高荣誉的象征。而2002年的时候,男篮世锦赛第一次在美国举行,在印第安阿波利斯,美国的NBA球星只获得第六,先后输给阿根廷,埃尔维亚和西班牙,有史以来美国篮球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最低的排名。

  世界篮球在相互学习和促进中发展,美国人在伦敦奥运会上,将面对埃尔维亚新军和加索尔回归的西班牙的强烈挑战。(详情请点击:徐济成微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