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拥巅峰大罗巴萨亦遭其双杀 升班马或助皇马夺冠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9月13日08:41

  升班马变木马

  专克巴萨

  埃尔库莱斯是何方神圣?恐怕大部分中国球迷,都不会注意到这支今年的西甲升班马。但看过比赛的球迷肯定相信,若不是巴尔德斯高接低挡,六冠王巴萨很有可能被对方灌进4到5球!

  如果说巴萨是一台性能良好、功能强大的电脑的话,那么埃尔库莱斯就是专克巴萨的木马。在1996~1997赛季,当时还拥有罗纳尔多的巴萨,被他们双杀。如今卷土重来的他们,再次给巴萨一个下马威。

  16个月主场不败作古

  16个月以来,从没有失利的诺坎普,却被一支升班马占领,这是巴塞罗那的耻辱。而巴萨被击败的原因,却是他们自己。

  3天前的国际比赛日,一共10名巴萨球员还在地球另一端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阿根廷4∶1大胜西班牙的友谊赛。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马斯切拉诺等人全部经历此役。最惨的还是梅西,巴萨10号已经在过去的45天中,代表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9场比赛,平均5日一战。

  “梅西的身体已经亮起了红灯,随时有可能暴发伤病。”阿根廷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其实早就发出过警告。

  本场比赛,瓜迪奥拉让哈维替补,结果巴萨中前场完全陷入瘫痪,纵然控球占优也难以传出致命的最后一传,不能不说是“FIFA病毒”在作怪。

  “FIFA(国际足联)比赛过多,或许有影响,但作为一名巴萨球员,应该知道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有意思的是,瓜迪奥拉并不想把输球归咎于频繁的比赛,瓜帅认为:“过去两个赛季,我们都只有19人,并且每三天都有比赛,这不是输球的关键所在。”

  历史重演 皇马将夺冠?

  在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埃尔库莱斯引进了一些狠角色:前法国国脚特雷泽盖,曾效力于皇马的德伦特也算名将,这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巴拉圭前锋巴尔德斯,也算小有名气。

  本场比赛过后,西班牙《国家报》哀叹:15天前那支不可阻挡的巴萨突然瘫痪了,而且历史似乎正在重演。《国家报》所说的历史,指的就是1996~1997赛季,有罗纳尔多助阵的巴萨落后皇马两分屈居亚军,如果那个赛季巴萨能赢下埃尔库莱斯一场,结局则大不相同。毕竟埃尔库莱斯实力有限,在那个赛季排名第21位,并降入乙级。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