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胜土耳其16年后再夺冠 杜兰特决赛全勤(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4日01:56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 比赛还未结束,梦九队已经提前开始庆祝。许多队员抱成一团跳舞,杜兰特甚至跳上了广告牌。北京时间昨晨,美国队以81比64击败土耳其队,16年后再次问鼎世锦赛,这也是美国男篮史上第4个世锦赛冠军。

  队长比卢普斯拿着奖杯,依次走过每个队友面前,其他梦九队员都伸出手来摸一摸这来之不易的荣誉,最后是主帅老K,他也笑着伸出了手。例行的冠军剪篮网环节,梦九队员们依次爬上梯子,这次最搞笑的是老K,他不是按惯例剪一刀了事,而是在篮网最下面剪了一小块,然后紧紧攥在手里,退出人群。“我们很幸运赢了奥运会和世锦赛。我提醒自己,只有参加这样的赛事才能让我成为更好的教练,我很高兴,会继续做下去。我们的目标是赢得金牌,同时我们需要赢得世界的尊重。”K教练说。

  其他队员接着上去剪,最终被剪下的篮网套在伊戈达拉的脖子上,其他人马上开始围住他,七手八脚地剪他脖子上的篮网,最终每人都分到一小条儿,大家有的把它挂在耳朵上,有的把它系在金牌带子上。“我要把金牌献给妈妈。”伊戈达拉快乐地边喊边往外走,他旁边的比卢普斯也深情地望了一眼金牌,随后他把自己的球鞋脱下来,签上名后送给一名球迷。

  混合采访区内,已有大量媒体在此守候。这次梦九队成员一进入混合区就接受采访,每名队员都被“长枪短炮”围住,原本宽敞的混合区顿时拥挤了许多。出席发布会的老K如释重负,“赛前很多人说美国队不能夺冠,现在我们做到了。我们是最好的防守球队,我们都明白需要靠防守来获胜。”

  MVP

  平民梦九 平民天王

  杜兰特场均22.8分,决赛接近全勤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 不可否认,梦九是一支平民梦之队,而杜兰特则是这支美国队的最亮之星。尽管如此,世锦赛的宣传海报上居然没有他的身影,缺席的科比依旧是美国队的招牌。不过,杜兰特并不介意,他说就算是美国人,都不一定认识他,何况是土耳其人,“我不觉得这有什么,我喜欢保持低调。”杜兰特,一个顶着NBA史上最年轻得分王和世锦赛MVP头衔的“平民天王”。

  不满22岁的杜兰特代表着美国男篮的未来。“在过去的几年里,当其他球员都在休假时,他都在训练。像2008年他就是我们奥运预备队的一员。他有天赋,他很努力,也许世界上没有一个孩子像他一样一年打那么多篮球。”K教练不无爱惜地表示。

  在决赛场上,杜兰特出战39分钟18秒,17投10中得到28分。凭借场均22.8分、助美国队夺冠的表现,成为本届世锦赛MVP。“我想,每个人都非常有动力夺冠,尤其是听到那些来自美国的怀疑之后,他们说我们很难赢得冠军。于是,我们来到这里,证明他们是错误的。”杜兰特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