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羽球大师赛-国羽14人进正赛 青奥亚军爆冷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9月14日16:07
组图:张宁现身悉心指导周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正式开赛。首日比赛是资格赛,在男单、女单和混双资格赛中,中国共有3名男单选手、3名女单选手和4对混双组合晋级正赛。

  16进8 单打外战四败

  第一场外战失利是中国选手刘鑫,在资格赛16进8的比赛中,她对阵曾经的韩国女单一姐黄慧渊,最终刘鑫以12-21、19-21败下阵来。黄慧渊曾经一度在韩国女单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并且代表韩国队参加了2009年的苏迪曼杯。另外两位女单选手王亮和耿健也先后不敌瑞士选手和韩国选手,再经过两场内战之后,9名出战的女单选手仅4人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场国羽内战中,青奥会羽毛球亚军得主邓旋0-2(11-21、20-22)不敌队友陈晓佳,遗憾出局,也算是爆出了资格赛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男单方面,除过张圣在苦战三局,在拿下首局的情况下被韩国选手韩基勋2-1逆转(15-21、22-20、21-14 ),其余四名中国男单选手均顺利晋级。

  而在混双比赛中,10对混双组合仅有一对日本组合,首轮就被淘汰。其余都是中国选手,最终刘沛轩/汤金华、裴天一/董有荣、何牧/钟倩欣和郭俊杰/骆赢四对组合顺利晋级中国大师赛混双正赛。

  8进4 六人晋级正赛

  在女单8进4的资格赛中,曾击败周蜜和王晨等老将的夏静云表现出色,先后击败了韩国选手姜秀英和中国小将索敌后顺利晋级正赛。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周卉和陈晓佳也分别以两连胜晋级。韩国名将黄慧渊表现正常顺利晋级。

  男单8进4的比赛和女单比赛如出一辙,除过曾经拿过亚青赛和世青赛单打桂冠、在内战中落败的田厚威之外,文凯、乔斌、吕轶均以2-0顺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韩国老将李炫一,因为积分问题,他需要从资格赛打起,最终他也以两连胜的佳绩晋级正赛。

  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9月14日-19日在常州进行,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