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足协官员谈国安群殴 圈养违背规律素质教育不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奥脱福
2010年09月14日19: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4日晚,BTV-6的《三言二拍》栏目,对此前国安二队在新加坡发生的冲突事件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和评述。北京体育广播的著名主持人梁言和足协官员冯剑明做客《三言二拍》,对这件事进行了点评,冯剑明首先强调国安俱乐部在这件事情上处理得很及时,但是国安二队这样的培训模式违反了青少年发展的规律,梁言则认为球员缺少处理冲突事件的经验,青少年球员的素质教育不到位。

  对于新加坡联赛15年历史中最严重的球场冲突,梁言首先表示:“这是错误的事情发生在了错误的地点,中国足球的本身形象就不是很好,以前去新加坡联赛的球队曾经发生过打假球和赌球的情况,让这次暴力冲突事件更上不光彩,是雪上加霜。”足协官员冯剑明则是理解年轻球员的心态:“足球需要这样的野性,但是野性也需要克制,国安二队出去不仅代表国安形象,更是代表了中国足球的形象。球员很可能受到委屈,但是这才是考验年轻球员心理素质的时候。”

  随后两人还对年轻球员未来的培养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冯剑明首先列举了此前建国60周年,需要挑一个足球运动员代表的问题,为什么最后选择的是容志行,而不是李玮峰和郝海东,就是因为容志行的“志行风格”。随后他表示国安俱乐部对这件事情的处理很及时,而出了这样的恶劣事情,也反应了国内青少年联赛的薄弱,使得国安俱乐部不得不将年轻球员送到海外培养。各个俱乐部在这件事发生后,要考虑解决年轻球员没球踢的问题,年轻球员必须靠多比赛来提高自己的水平。最后他用“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足球强则中国足球强”这样的名言结束他对年轻球员培养的看法。

  梁言则表示:“虽然新加坡联赛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是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来说却正合适,虽然中国足球强调学西班牙或者意大利,但是这样的培养不是领导出去考察一下,整体足球水平就提高了。我们首先要解决,年轻球员送出去后,心理问题怎么疏导,毕竟在国内的比赛踢得太少,遇到的磕磕碰碰的事也太少,没有处理球场突发事情的经验。”

  节目的最后,对于年轻球员到低是圈养还是散养,两人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冯剑明首先强调,国安二队的球员到新加坡后各方面环境都不适应,而且球队的管理又比较严,这样的做法违背了青少年发展的规律,送到国外培养,首先要在球队中营造一个家乡的气氛。随后他还列举了2005年国青主帅克劳琛的做法,在德国封闭集训后,老头不顾领导的反对,将球员带到西班牙海边度假了7天,随后才在荷兰世青赛上踢出了三场漂亮的比赛。

  梁言则列举了94年国奥队去巴西集训的例子,在中国国奥送到巴西培养一支球队的同时,日本则送出了1万多名球员到巴西散养,让他们充分融入到了巴西的生活和足球气氛中去。他还表示:“虽然新加坡的生活水平比较高,但是国安二队在新加坡的训练条件与生活条件都没有国内好,这才导致了这次暴力事件的发生。”最终他和冯剑明都强调了日本球员的整体教育都很好,素质教育比中国更要好上许多,中国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缺少了育人的成分,素质教育没有做到位。(搜狐体育 奥脱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