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外援新政获信兰成支持 俱乐部质疑篮协务虚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15日09:23

  本报讯 CBA联赛将在下个赛季限制外援在球队中的作用,以便达到锻炼国内球员的目的。本月10日在云南海埂进行的CBA俱乐部会议中,中国篮协提出新赛季CBA联赛外援将继续采用4节6人次的上场方式,而在第四节球队只能采用单外援。这个方案并没有被CBA联赛委员会通过,有消息称,“末节单外援”方案得到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支持,因此这个方案极有可能被通过。

  限制外援恐降低联赛观赏性

  据参加此次会议的一名俱乐部代表透露,在联赛会议上,CBA俱乐部大都支持沿用上赛季的规则。中国篮协宣布,恶意欠薪而缺席上赛季联赛的云南队联赛注册已经被注销,新赛季CBA还将是17支球队参赛。然而在外援问题上,中国篮协和俱乐部之间产生了巨大分歧。

  中国篮协希望在第四节只使用一名外援。在上个赛季,第四节大逆转的案例并不少,很多缺少国内优秀球,员的球队正是通过“双外援”完成大逆转。因此,不少俱,乐部提出疑问,不上双外援将降低比赛的精彩程度,国内球员在末节的对抗强度也会下降。令人不解的是,一方面篮协限制外援,另一方面,篮协在限制外援工资上没有作为。目前双外援6万美元的限薪令可以说执行没有力度,几乎17家俱乐部都超标,却都没有被处罚。不少俱乐部在会上提出要规定切合实际的限薪额度,违规必须重罚。

  疯狂依旧CBA版图酝酿巨变

  据悉,CBA俱乐部会议只开了不到5个小时,此后的一天半时间,中国篮协召集39家篮球俱乐部和运动队的100多名代表齐聚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举行全国篮球俱乐部思想建设座谈会,海埂会议没有产生任何决议,新规则要等到下个月才会有结果。中国篮协开会务虚的方式也被俱乐部质疑。

  在联赛新规则没有确定的情况下,个别俱乐部使出疯狂手笔,目前佛山男篮已经和艾弗森商讨合同。更能改变CBA版图的是上海男篮,在过去的两个赛季,粤疆两强争霸一直是CBA总决赛的主题。有媒体爆料上海男篮将引进奥神队双子星孙悦和张松涛,甚至还要引进曾经的火箭“一哥”弗朗西斯。如果上海男篮引援成功,上海男篮将成为夺冠热门。需要注意的是,艾弗森、弗朗西斯这些大牌的工资势必会数倍于中国篮协规定的工资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