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邵佳一任意球得分盘点 诡异弧线配合电梯球(图)

01-中伊之战 邵氏弧线
1/6

01-中伊之战 邵氏弧线

2010年09月15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10-11赛季德乙联赛第三轮的一场进球大战,中国球员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主场5-5战平卡尔斯鲁厄。比赛中,邵佳一在第63分钟替补登场,他的任意球给对手造成了相当大的麻烦。第66分钟,他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3-5;4分钟后,他的任意球攻门又导致对方门将脱手,队友补射得分。

  虽然邵佳一在比赛中任意球直接得分的场面屡见不鲜,但是这粒进球却是他加盟科特布斯后,为球队打入的首粒任意球直接得分。事实上。无论是在国家队,曾经的甲A联赛,还是在德甲,德乙,德国杯的比赛中,邵佳一都有过任意球破门。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的几记令人印象深刻的“邵式弧线”。

  1、国家队:震慑伊朗

  2007年7月15日晚,中国队在参加马来西亚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小组头号劲敌伊朗队,比赛前段中国队表现精彩,邵佳一第6分钟利用任意球得分先声夺人,第32分钟毛剑卿再将比分扩大;不过此后伊朗队展开反扑,半场结束前赞迪利用任意球破门,下半场较量中国队场面被动,终被内科南于第73分钟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当时,韩鹏在伊朗禁区前偏左位置赢得任意球,并造成内科南领到黄牌,邵佳一操刀射出精彩弧线,罗德巴里安飞身扑救不及,尽管手触皮球,却没能阻止皮球入网,中国队1-0领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