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人才储备折射斯诺克未来 亨德利看好中国非虚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5日10:56

  亨德利之言略有夸张 10年后中国有望超越英伦

  综上所述,中国球手不仅已经拥有了丁俊晖这样的天才,梁文博和田鹏飞等年轻的实力球手,而且还拥有大量的后备资源。英伦的状况则是斯诺克运动处于困境,人才储备大幅度削弱,正在用改革来重新激活市场。

  可能亨德利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些,才会说出几年后中国球手占据世界排名前16位14席的话。不过冷静的分析,球王有一半是恭维,也有一半是对中国斯诺克市场和中国球手的赞赏。

  几年后有14位世界排名前16位的中国球手绝不可能,但10年之后就不好说了,也许那个时候亨德利的预言有实现的可能。不过真的出现这样的局面对于斯诺克运动并非好事,英伦也不会看着自己的运动彻底搬到中国来。

  有了中国的强力支援,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拥有了新的市场,经过几年的改革调整,英伦很有可能渡过难关。拥有雄厚基础的英伦一旦重新建设好体系,后续人才绝不是问题,因而也不能仅从现状来评估10年后的球坛。

  如果斯诺克运动能够继续迎来兴旺,处于繁荣期和中国和处于恢复期的英伦在10年后很有可能平起平坐。而从如今的情况来看,英伦保持现在的绝对优势希望渺茫,中国在10年后超越英伦则存在可能。

  不少国内的专家们也曾对中国斯诺克今后的水平做出过预测,倾向于15年后超过英伦的观点居多。(完)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