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徐利:频繁换帅实属无奈 俞觉敏决心大信心很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15日11:27

视频:俞觉敏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 将率队参战伦敦奥运
相关视频:王宝泉辞职申请正式获批 曝那威曾执教女排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5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他也成为中国队在最近两年里的第四任主教练。对于两年中多次更换主教练,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发布会上表示此乃无奈之举,之前炒得沸沸扬扬可能回归的陈忠和、郎平也因为诸多原因无法出任主帅一职。

  “王宝泉辞职后,接替人选方面中心做了如下工作,利用全国教练员培训班的,15个省市教练,其中大部分赞成陈忠和出来,也有人提到郎平和俞觉敏,根据多数同志的意见,陈忠和认真思考,心脏和血压均有不适,难以承受女排主帅的工作,另外他担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刚刚进入工作,不想有波动。”徐利在会上说,至于郎平,他表示与之也有接触,“我们听取了她的意见,她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女排主教练的岗位,她当初离开的重要原因是身体,女排主帅岗位有很大压力。另外,她和广东恒大有合同在身,如果来中国女排执教会给恒大带来问题。”


俞觉敏辅佐陈忠和

俞觉敏和蔡斌搭档

俞觉敏协助王宝泉

  徐利说,“陈忠和、郎平非常优秀的教练,也是执教中国女排的合适人选,但是他们经过认真考虑,做出婉拒的决定,中心理解尊重他们的决定。”而在陈忠和郎平之外,中心一致认为最适合出任主帅的是俞觉敏。

  “他执教态度坚决,决心大、信心足、热情高。熟悉队伍,熟悉国际情况,在队员中本人虚心好学。经历丰富年富力强,浙江省队4年中国男排助理教练,6年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和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搭档。工作思路清楚,目标明确,近十几天主持女排工作初见成效,队内运动员、教练员拥护俞觉敏。”

  处于以上考虑,鉴于伦敦奥运会备战已经很紧张,徐利宣布:1、聘任俞觉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直至伦敦奥运会;2、赖亚文出任俞觉敏助手;3、胡进兼任中国女排教练,在训练和比赛中投入更多的精力,抓好工作;4、建立机制,集思广益,新教练班子要注意听取曾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老教练的建议,比如袁伟民、陈忠和、郎平和张荣芳,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学习她们的执教经验,努力提高中国女排的指教;5、加强队委会在医务监督的作用,聘请专门医疗顾问、充实队医力量,尽最大可能解决医疗、康复和恢复工作;6、加强领导,明确中心主任徐利担任女排队委会主任,亲自主抓女排工作,李全强予以协助。

  “上述建议是总局批复的,昨天晚上跟俞觉敏谈话,他在充分肯定中国女排困难的情况下勇挑重担,表达了完成任务的决心,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中心表态,全力支持与指导工作,放心放手,提供有力的保证和保障,齐心协力完成工作。”

  徐利表示,一年半的时间几经教练更迭,存在不少不得已为之的理由,“我们在用人选择各方面也细致深入考察方面,但女排教练的特殊性,人事方面还要认真反思,总结教训,防止类似情况发生。”他坦言,“接下来的备战还有更多的困难和挫折,但队伍会坚定决心,克服一切困难,顶住一切压力,以伦敦奥运会为目标,抓好训练,尽最大努力,选拔最能代表中国女排的实力的球员,考虑实际能力和奥运会的要求,年龄不分大小,不分东西南北,完成奥运会任务是惟一标准,三从一大的科学训练原则,防伤防病防减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频繁换帅对女排并不是好事。
伦敦奥运会在即,希望女排从现在开始步入正轨。
新帅能力有待考验。

1.你怎么看俞觉敏挂帅女排 他能否带队走出低谷?





2.你觉得俞觉敏今年世锦赛能取得什么成绩?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