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女排伤病危机有妥善安排 新帅欲继承陈忠和高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5日13:07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陈浩)俞觉敏正式上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帅位不稳的危机告一段落。而伤病则是困扰女排的另一大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宣布新帅就职的同时,也特别谈到了如何解决伤病问题。

  近来中国女排的伤病问题空前的严重,主力阵容几乎是无一幸免,导致前任主教练王宝泉在前不久世界女排大奖赛时,派兵布阵出现捉襟见肘的窘境。而俞觉敏上任后,马上就要带着伤病满营的中国女排在两个月内征战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三大赛事。

  面对如今的情况,中国女排只能招入周苏红等老队员和一些年轻血液来缓解危机。同时,伤病问题也为中国女排敲响了警钟,如何缓解和解决伤病问题则成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中之重。

  对于伤病的产生原因,徐利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和训练有关,和体制也有关系,是长期积累造成的,并不能将责任推给某一位教练。很多运动员在15岁左右就开始从事专业训练,有些部位很可能出现长期劳损。”

  目前,解决伤病问题要从两点入手,徐利说:“首先要有针对性的训练,缓解高水平训练和伤病之间的矛盾,另外就是加强防御工作和康复工作。”

  谈到具体的细节,徐利介绍说:“总局组织了50位伤病方面的专家为伦敦奥运服务,我们增加队医人数的同时,也会经常请这些专家来指导,针对我们的问题给出意见。”

  “在训练方面,我们要整体加强准备活动和整理活动。而且要针对运动员的具体情况,实施不同的训练方案。体能训练方面也要改进,目前正在物色一名体能教练。”徐利说。

  新任主帅俞觉敏也认为伤病是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困难,他说:“我们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伤病,做好预防和控制工作。针对有伤病的运动员,我们要把训练做得更细致,在不扩大伤病让他们保持水平。”

  在中国女排担任了6年助理教练,俞觉敏从前辈身上也学到了很多处理伤病的办法。他说:“陈忠和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对保证高水平训练和避免伤病之间的尺度拿捏得很准。”(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