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十三届省运会金牌大户田径开始 热身场地不可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5日14:08

    搜狐体育讯 9月13日,第十三届省运会金牌大户——— 田径比赛在廊坊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500多名运动员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争夺81枚金牌。但在这两天的采访中记者发现,这座新落成的现代时尚的体育场却没有附属的田径热身场地,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只能通过跑步来保证热身。

  田径训练场、足球训练场是体育场的重要配套工程,承担着运动员在赛前进行场外热身训练、比赛后放松的重要作用。记者曾采访过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诸多重要赛事,田径选手在比赛前都会到主体育场旁边的训练场地进行热身,跨栏选手摆上几个栏,投掷选手试投器械,然后再进入主体育场进行比赛。

  而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的运动员检录中心同时肩负着运动员赛前热身的职能。这个跑廊内有六条近80米的跑道,另外还有一个带跑道的沙坑,检录中心紧邻跑道西侧,本不长的跑道被一分为二,数十名等待比赛的运动员坐在检录中心的长凳上,其他的运动员在两旁的跑道上进行简单热身。“参加径赛的选手还能在这个跑廊里进行热身,我们田赛的选手不可能在这投标枪、掷铁饼,只能在赛前简单活动活动身体。”刚从赛场上下来的张家口女子铅球运动员周佳欣说。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志斌告诉记者:“这个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

  大型体育场馆不仅仅代表一座城市的形象,也关系着这座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一个现代化体育场却缺少必要的附属设施,要承办更高级别的赛事恐怕难以胜任。(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