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希荣获国际特奥奖项 成北美区年度最佳教练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易雯
2010年09月15日16:29
南希·马丁(左)与特奥运动员在一起
南希·马丁(左)与特奥运动员在一起

  据国际特奥会9月14日消息,国际特奥北美区当地时间9月14日宣布: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南希·马丁当选为国际特奥北美地区2010年度最佳特奥教练员。

  南希·马丁是温哥华人,是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特奥会的一名执业教练员,从事特奥教练工作至今已有19年。这是自2005年以来此项殊荣首次落户加拿大。

  南希·马丁曾在许多不同的特奥项目中担任过教练,其中包括铅球、举重、垒球和越野滑雪等,并参与美国和加勒比海地区2-12岁智障儿童的长期体育训练计划。

  国际特奥北美区总裁鲍勃·戈布雷切特称赞南希·马丁具有奉献精神、耐心和超凡能力,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特奥教练员。他说,“南希不仅是特奥运动员的指导员,也为本地区其他教练作出了榜样。”加拿大特奥会主席黛比拉·布莱特也说,他们协会里的每个人都向南希表示祝贺,为她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布莱特强调,“一名特奥教练员的能力就体现在能够帮助运动员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并鼓励他们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积极参加到体育运动中来。”

  在其十几年的特奥教练生涯中,南希还赢得过无数奖项,其中包括2009年加拿大最佳女教练员奖、2008年BC省霍华德·卡特杰出教练奖和2008年温哥华市最佳教练员奖。另外,她还作为当地第五区领队参加了2003年省冬季运动会;带领BC省队参加了2006年全国夏季运动会、2008年全国冬季运动会;并以主教练身份参加了今年7月在安大略省伦敦市举行的加拿大全国夏季特奥运动会。她还曾作为加拿大队的助理教练参加了2009年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多次出席省级教练员研讨会和其它工作会议。

  2010年国际特奥北美区年度最佳教练员评选委员会由前教练员和特奥运动组织内外体育领导人组成。今年有14人被提名为候选人,进入最后一轮的6人中除南希·马丁外其余均来自美国。

  加拿大特奥会是一个非盈利性全国组织,以地方俱乐部的形式为本国34,000多名不同年龄段智障运动员提供训练和比赛的机会,使他们通过体育运动不断丰富自己的生活。该组织目前拥有16,000名志愿者,其中包括13,000名受过专业训练的教练员。(易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