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落网加速足协重组 中国足球看到回暖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01:34
  中新社记者 王欢

  足坛反腐,高潮迭起,一网下去,又是三条。继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被依法刑事拘留后,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等三人近日被立案侦查。在近一年时间里,中国足协的丑闻如同定时炸弹被一个个引爆,同时在一些人中引发了“真正的大鱼可能还游离在边缘之外”的猜测。

  从9月3日谢亚龙等人被带走,一直到公安部9月12日对外公布对3三人立案侦查,前后经历了不到10天时间。据传3人被关押在沈阳远郊一个独立楼中隔离审查,交代了很多问题。在此期间,公安部多名高级警官和专案组多次对3人进行了提审,发现此事异常重大。几乎与此同时,有足协内部人员披露,谢亚龙敛财的手段远胜南勇和杨一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吸金“龙王”。

  目前,铁岭市检察院的相关人员已介入此案。根据有关规定,专案组近日将会对3人进行批捕。

  在足坛反腐风暴再掀高潮的时候,体育总局最年轻的副局长蔡振华接替已经退休的前任崔大林接过了分管足球的任务和使命。足协传出消息,蔡振华从上周开始已全面接管足球项目,近日多次指导足球反腐倡廉工作。

  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侦查后,足协之所以第一时间对外发表坚决支持反赌打黑的官方声明,就是因为接到了包括蔡振华在内的总局高层的指示。知情人士透露,蔡振华一直比较关心足球,对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有着一定的思考,青奥会后足管中心一把手韦迪曾向他汇报过足协工作。

  9月20日,足协将召开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工作会议,蔡振华或将第一次内部亮相。更为外界所关心的是,他与韦迪的“金牌搭档”能否为中国足球带来转机。

  两任中国足协掌门人被立案侦查、数位足协中层被拘,从相继落网的人员来看,这次规模宏大的反腐风暴跨越了十余年中国足球的历史,足以说明中国足坛积弊之深。

  这次反腐的广度和深度让所有人都始料不及,同时也引起外界的焦虑和深思,长达十余年的时间里,直辖机关对足协的约束力和监督力几近于零,这是体制的漏洞,还是存在着了解真相的盲点?

  此间媒体纷纷猜测,中国足坛几乎呈现集体“沦陷”的背后是一个紧密的利益链条在操纵。谢亚龙被立案侦查表明中国足坛反赌还没到收网的时候,某门户网站调查显示,超过7成网友认为“仍会有足坛高官落网”。

  无论风暴如何结尾,赢得人们共识的是:在这场打击足球“假赌黑”的风暴中,中国政府展现出的绝不姑息纵容的决心着实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足球走向正轨的希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