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男团前瞻:马龙王励勤命悬一念 宁波恐难再翻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9月16日08: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进行第二阶段男团第二轮比赛。由于四川队提前出局,本轮将只剩下三场较量,首轮不敌锦州队的上海男乒、不敌八一的浙商都陷入不能再输的境地。宁波队主将马琳腰伤未愈恐难出战,张继科率领山东鲁能提前获得决赛权的可能性大增。

  王励勤迎来最大考验

  马龙以及他们的浙商队在争冠组,即使输了球至多也只是失去争夺冠军的机会。但本轮主场作战的王励勤就压力完全不一样了——他们上海队再输一场,就将直接掉进与四川队争夺8、9名的尴尬境地里。

  上一轮上海队是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锦州队翻盘的,而且主将王励勤在第四盘极为关键的比赛中前两局也是2-0领先,这样的失利来得比上一轮四川队输给廊坊那场球还让人憋屈。锦州队的整体战斗力明显要好于上海,上海队要想留住最后悬念,只有靠主将王励勤,他要有出色发挥就有希望。

  当然上海队还有一名状态很不错的90后新人尚坤,在王励勤难以保证单打拿两分的情况下,上海队会不会再出奇兵,让双打经验极为丰富的王励勤出现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这也是一大变数。或许上海队能确保拿到双打分,也是一个不错的赢球通道。如果上海队本轮再输,他们将与四川队展开生死PK,这样队上海队的保级大业来说将极为不利。

  马龙能否抵御王皓

  上一轮马龙的单打连丢两分,成为赛后诟病他的最大焦点。八一队目前不仅主将王皓状态十分了得,新人闫安更是虎虎生威。浙商本轮回到主场已经到了不能在输的境地,八一队只要拿下本轮就将提前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上一轮浙商的输球,与排阵也有一定关系。马龙的一号单打、郝帅的二号单打位置都有变化。浙商在双打环节很强的背景下要想战胜八一,必须从王皓身上首先想办法,这就要求马龙至少要在两盘单打里拿1分,最好是对阵王皓的那一分。郝帅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表现很不错,今天是考验他的最佳时节,他需要为浙商做贡献。

  王皓与马龙将在月底去参加今年的男乒世界杯的比赛,马龙如果目前就是上一场比赛那种状态,其未来的表现将很令人担忧。马龙需要本轮在与王皓的巅峰对话中,用战绩证明自己。

  张继科似已无对手

  上一轮比赛,山东鲁能就是在马琳中途退赛的情况下,幸运地轻松获胜的。本轮赛前从宁波方面传来的最新消息是,马琳还不能参加赛前训练,本轮能否上场还是个巨大的未知数。

  其实就是马琳带伤上场,其威力也将大大折扣。而宁波队除了马琳之外,只有唐鹏、吴灏以及王建军。这三人组合出来的双打搭档很可能会得分,但只要啃不下张继科,让张继科拿两分单打分的话,山东鲁能将胜券在握。

  总的来说宁波队形势极为恶劣,而山东鲁能因为对方主将受伤,已几乎半只脚踏进决赛。从目前争冠组的格局看,如果山东与八一会师决赛,将不是什么太意外的事。(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