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女排换帅“10年助教”转正 任职至2012伦敦奥运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9月16日15:12

  本报讯 9月15日,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国家队当了4 年男排助教、6年女排助教的俞觉敏正式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其任职将一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

  中国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透露,在中国女排原主教练王宝泉以身体原因为由辞职后,陈忠和、郎平和俞觉敏均是中国女排主帅的热门人选。不过,陈忠和、郎平两人均表示因身体状况不佳、或有其他事务在身而婉拒了再度出山执掌中国队。

  新帅要调整人员组合

  当过6年中国女排助理教练的俞觉敏,在短暂代理主教练后,此番正式就任主教练。他表示:“从事了这么多年排球工作,和中国女排也有6年的感情,现在很激动,同时也感觉肩上担子很重。但无论如何,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会努力做好工作,也有信心把训练抓好。”

  就任后如何尽快率领中国女排走出目前的低迷状态?俞觉敏谈到自己的思路时说:“当前,我首先将在人员组合方面进行调整,寻找最优的方案。”他表示,将重新打造“快速多变”的特点,以此确定中国女排的风格和优势。此外,加强发球、扣球、拦网训练,提高水平,增强这三方面的主动得分能力。

  俞觉敏表示,新一期中国女排将招回一批尚有能力的老队员,也将补充一部分新鲜血液。“老队员们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关键时刻能稳定军心,稳定场上局面,只要水平和能力还能达到要求,胜任场上位置,将根据需要招到队中。当然,一定要补充一部分年轻人,年轻队员有潜力,有活力,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在比赛锤炼中,能很快成长起来。”

  俞觉敏曾是中国男排主力队员,担任过浙江男排主教练,2001年开始担任中国男排助理教练。从2005 年起,转到中国女排担任助理教练,6年间辅佐过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三任主教练。

  周苏红回归国家队

  俞觉敏上任后将调整人员的话其实已付诸实施。在国际排联公布的参加2010排球世锦赛各国参赛队员名单中,周苏红这名老队员重新出现在中国队的18人名单当中。

  2010 年女排世锦赛将于 10月29 日举行。9月14日,国际排联官网上公布了中国队参赛名单。中国队主教练正是俞觉敏,助理教练是赖亚文。

  周苏红 1979年出生,是国家队一名老队员,并曾是国家队主力接应二传。她技术全面,经验丰富,而且作风顽强,选择她重新归队来“以老带新”无疑非常合适。此外,北京队的刘晓彤、上海队的杨婕两位年轻主攻手也出现在中国队名单中。

  在这份中国队名单中,魏秋月、王一梅、陈丽怡、范琳琳、薛明、马蕴雯、罗瑜、徐云丽、陈瑶、李娟、卞雨倩、张磊、沈静思、张娴、王茜等并无变化。

  在女排世锦赛上,中国队被分在D 组,在小组赛中将先后迎战土耳其、加拿大、韩国、多米尼加、俄罗斯队。

  上任后俞觉敏的首战,将是率队出征在江苏太仓举行的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本次赛事9月19日正式开战,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在A 组分别与伊朗、哈萨克斯坦以及韩国队进行小组赛较量。9月23日后比赛将进入淘汰赛阶段,9月25日决出最终的冠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