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中外赛马专家齐聚成都市 纵论中国西部马术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8:16
  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 (刘贤 胡晓 卿诗杰)16日,“第二届西部国际马术论坛”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等地专家就推广马术运动未来在中国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为议题展开精彩讨论。

  据悉,此次论坛是由中国马术协会、四川省马术协会、成都马术协会、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等国家、中国欧盟商会、中国西南英国商会、国内马术界专家、国内著名马术杂志、友好城市马术协会代表,以及法国驻成都领事馆等境外机构驻蓉代表和嘉宾近200余人与会。

  论坛首次邀请到英国皇家马术协会代表,澳大利亚排名第一马球选手Puki Baillieu和英国皇家马术协会代表Michael Bickford,他们的主题演讲《马球运动&缘山马球俱乐部发展》,为我国更好的开展马术运动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此外, 论坛上来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纯血马育种协会的主席Tim·Johnson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为例,专题讲述了发达的纯血马比赛产业对社会经济的影响。现任四川省马术协会副主席、成都马术协会顾问帅培业先生主题演讲了《中国马具的产生及20世纪初中国现代马术运动代表人物》。

  在谈到中国的马术运动发展现状时,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纯血马育种协会主席Tim Johnson表示,中国马术运动才刚刚兴起,而制约它发展的因素是“时间”:一方面,让人们了解并喜欢上马术运动需要时间;另一方面建设高标准的硬件设施也需时间。

  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秦征并不完全赞同这种说法。他认为,硬件设施不存在问题,广东、南京、山东等地都有世界级的马场。“差的是软件”,秦征说,中国的骑术、饲养、马匹疗伤、调教各方面技术较一流强国有很大差距。秦征表示,目前国内正在积极对接国际一流马术强国,在软件方面逐步提升。开展一系列马术活动、成立青少年马术队,积极推广相关文化。

  据悉,成都马术协会藉此良机出版了本次论坛的论文集,内容涵盖了丰富的马术研究理论和实践知识等。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