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供出老乡高健 或与重庆办东亚四强赛有关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17日02:39
  本报讯 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已“失踪”多日,有关他被沈阳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被媒体曝光。昨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证实了此消息。

  为了核实高健被协查的消息,央视记者前往重庆市体育局进行了采访。重庆市体育局宣传部门负责人向央视记者透露了两个信息:一是整个体育局没有收到任何部门关于高健被带走协查的任何正式通知;二是高健个人没有向体育局请假,电话也没有打通,他只能说是失踪了十多天。

  据悉,高健被协助调查,与重庆举办2008年东亚四强赛有关。当时,竞争东亚四强赛举办地的不只有重庆,还有广州和长沙,足协考察团考察期间,谢亚龙没有在广州和长沙现身,却在重庆表现得很积极。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奖金高达50万美元,这笔钱来自赞助商。尽管比赛主赞助商日本电通公司倾向于将男、女足赛事分开放在经济发达城市举办,但随后足协敲定,2008年东亚四强赛全部放在重庆。至于为何能获得举办权,外界之前一直传言是高健靠乡情打动了同为重庆人的谢亚龙。

  对于这次被协查,央视主持人引用法律专家的话说,如果高健是被外地警方带走协查,警方很可能是采取了如下两种强制措施之一:一是拘传,按照我国刑诉法规定,拘传12小时后就必须解除或变更强制措施,现在高健10多天没有露面了,很可能警方已经对其刑事拘留。第二种可能是,高健被警方带走的时候已经被刑事拘留。 (国传)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