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周穗安怀念杭州美好时光 希望球迷多支持吴金贵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17日08:40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或许是巧合,昨天,前浙江绿城队主帅周穗安以及前杭州西子女足主帅商瑞华双方现身杭州,这两位为浙江足球做出个贡献的教练现身杭州还是引来的猜疑,难道他们是要复辟?当然,结果并不是全是,周穗安是以讲师的身份出现杭州,为杭州校园足球的老师做培训,商瑞华则是再度回归杭州西子女足,昨天他在杭州接替李华筠,第三次出任西子女足主帅。

  周穗安 怀念杭州的美好时光 希望球迷多支持吴金贵

  上赛季从杭州绿城下课后,周穗安有了难得的休闲时光,他在家里陪陪孩子,偶尔作为中国足协的讲师,在各地给年轻的教练员上上课,这次来到杭州,也是来参加杭州校园足球的活动。

  绿城依旧是周穗安心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我在这里工作了四年,非常怀念在这里的日子,感谢宋老板当时给了我这个机会,这里的球迷也很好。”说到这里,周穗安话锋一转,“绿城最近战绩不好,我希望球迷要多支持一下球队,支持吴导,相信绿城能挺过来。”说到自己目前的生活,周穗安称很满意,“平常在家就多陪陪家人,在杭州四年经常和家人不在一起,现在这个机会也很难得。另外就是到各地去走走,给年轻教练做一些培训。”

  离开绿城后,周穗安坦言自己目前不太关心绿城队,“物是人非了,现在这支队我也不熟悉,再加上看不到转播,也只是偶尔看看新闻才知道他们的情况。”有意思的是,周穗安的老搭档林乐丰本周末也将出现在杭州,他是带领辽宁队前来杭州的,“很有意思,最近绿城的几个老搭档我都碰到了,上周在北京的国际足球讲师班上,我碰到了吴金贵,这回林乐丰也要来杭州了。”不过,本周日的比赛,周穗安是肯定看不了,他已经定了周六从杭州返回广州的机票,“不看了不看了,祝福他们赢球吧!”

  商瑞华 和杭州女足三度结缘 希望能带到2013年

  昨天中午,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将从北京飞抵杭州。出任杭州西子女足主帅,与此同时,李华筠则从杭州回到大连,不经间的擦肩而过,杭州女足又一次完成了主帅的更换。

  亚洲杯后从中国女足的位置上退下,商瑞华在家里过了段相对轻闲的日子。从昨天开始,商瑞华将重新拿起教鞭,和杭州西子女足重续前缘。2007年成为杭州西子女足主教练后,商瑞华对这支球队投入了很多精力,一直到奥运会前离开这支球队。现在西子女足人员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商瑞华需要时间去进一步了解,不过今年年初还在当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时候,商瑞华在昆明观看了西子女足的训练和比赛。

  这是商瑞华第三次担任西子女足的主教练了。2007年底,老帅在足协的推荐下来到杭州。但4个月后,老帅接到国家队的召唤,带队出征北京奥运。完成任务后,商瑞华重回杭州。“国家队和世界杯的经历,让我对一些执教理念有了新的认识。现代足球注重整体攻防和无球跑动,女足也一样。我比较喜欢西班牙和德国,一个有出色的传接技术,另一个组织有序,让人眼前一亮。”

  此番重回西子,商瑞华的担子可不轻。下个月,她们就将出征全国女足锦标赛。紧接着,西子女足还有女超联赛的重任,再加上2013年的全运会,老商的挑战一个接一个。“我会努力。首先,要完成球队目标。其次,要看各方面的条件,包括队员、环境、训练的状况等。虽然不能和上海、江苏比,但我们还是有潜力有希望的。至于个人预期,我只能说努力吧,有信心把队伍带到前八。”

  “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还是会回去。我们西子女足很年轻,需要长期积累。我的合同?当然希望能够带到2013年。”67岁的商瑞华说道。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