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环中赛问答小贴士:如何安排战术 距离有无极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7日13:48

    搜狐体育讯 1、 在比赛的转场期间车手通常做什么?

  跟所有工作人员一样,环中赛比赛的车手也坐车转场,晚起早睡,正好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机会,有心的教练会进行战术分析和针对性指点,例行的按摩和排酸恢复也可以做的充分一些。这个时候也适合于媒体,对双方来讲都是一个采访与熟悉的机会。

  2、 山地赛段与平地赛段对各车队来说有什么不同的战术安排?

  对于一个要参加比赛的车队来说,报名或者被邀请时就会注意到这个比赛的所有路段情况,并根据情况派出不同类型的车手参加。

  像环中赛这样比赛日一共八天,总比赛路段880公里,山路赛段比例不多的情况下,综合实力强的车手会优先考虑派出来。

  一般来说,各种路段里,一个车队的战术尽量要保证车队的团体成绩,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保护得到积分的队友,使他有机会捞取更多积分,如果队里有得到黄衫的队员,得到的保护和照顾更多。

  平路赛段一个车手可以始终得到团体的牵引和关照,计算表明,如果在平路赛段,大集团的车速在40公里以上,则始终跟随骑行的车手可以节省20——30%的消耗,速度越快,跟随者消耗越小。

  在山路赛段里,坡度越大,车手受到团体照顾的程度就越小,因此山路是最能体现车手真正实力的赛段,所以山路的爬坡积分分值和奖励时间也给的比较多。

  在爬坡比赛里获得优胜的车手,是被所有车手公认的强者,在未来的比赛里,一般不会被主动挑衅。

  3、 比赛的距离有没有限制?车手的运动极限是多少?

  一般情况下,多日自行车赛里,一天最长的比赛距离控制在280公里内。173公里是环中赛最长的比赛距离,平路,结果最快的车手不到4个小时到达。

  环法赛一天最长的距离近年来都是不超过250公里。

  运动极限跟每个车手的能力有关,对于大部分车手来讲,一般一天最严酷的训练量也不会超过300公里。如果是山路,训练量还要少。

  4、 环中赛的赞助情况如何?

  任何一个现代的大型自行车多日赛,离开了赞助和外力支持是不行的,环中赛的花费超过千万,环中赛的主赞助商包括万科、别克、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与中体产业,另外,国产的山地运动车品牌——杰玛仕成为业界唯一自行车赞助商,汉王科技、阿迪达斯、中国人寿保险、正新轮胎、久裕轮组、搜狐体育等都是或出资或出力的合作伙伴。

  5、 环中赛是否有药检和处罚机制?

  按照规定,环中赛每段比赛之后,都有来自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的官员对冠军、前几名车手的某一个,以及随机抽签的一位车手当场进行留尿样的例行检查。

  另外到目前为止,环中赛已经对数个车队的运动员和教练进行了罚款处理,一般都是一次罚款一百瑞士法郎。原因基本都是他们违反了比赛规定,在途中有利益获得或者违规行为,这些利益获得均被沿途的裁判发现。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