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黑带总理普京要彻查腐败 向前苏联运动体系取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7日15:26

  事情都上升到这种高度了,总理再不发声音肯定就会被视为腐败同党,于是普京下令彻查此事,原来他也很想知道为什么国家在冬奥会上花了这么多钱,结果却收获了如此少的成绩。因为当务之急是找明原因,以便不用4年后在自己家门口又一次蒙羞。

  “我们花了5倍于都灵冬奥会的成本为温哥华做准备,这个总数跟其他任何奖牌榜上领先的国家相比都不算少,那么我们到底在哪里用错了这些钱?我们必须好好分析一下。”普京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相当不满意,史上最糟糕的战绩让这位立志走体育强国路线的黑带总理脸上无光。

  有些人立刻就顶不住压力了,比如说奥委会主席切加乔夫回来后就辞了职,而改变还在继续,索契冬奥会筹委会临时增添了一个新的常务副主席,这位副主席的职责是专门监督准备准备工作。这让普金很满意,“体育协会也必须变得越来越开放和透明,这样直接看到结果。协会一定得由那些一心扑在体育上、并且整个人生目标都是体育的人所掌管,他们必须逐条按照计划讲清楚细节。”

  这次的冬奥会算是让普京看透了体育部的做事方式,其实这本身和部门设定有关,穆特科执掌的这个部门叫做体育、旅游和青少年管理部,体育分量只占其中三分之一。“部门不能只拨出经费,必须协调训练计划,并且在某些大事比如雇佣教练上有说话的余地。”最关键的还是钱的用途,“有大笔资金投入其中,我们必须看到每一分钱的去向以及作用。”

  这些当然是为了索契冬奥会而提前做出的准备,温哥华失利后奥委会的官方口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普京很不高兴,“我听说我们为索契奥运会的目标是不把一切都押在获胜上,其实并非如此,这种等级的比赛当然是为了胜利,而不是简单热身就算了。胜利是多产的父亲,而失败只能是孤儿。所以说温哥华的第11名绝对不是大家所期待的,而我们必须要从自己开始好好找寻原因。我们必须扪心自问一下:我们是不是为运动员们贡献了一切?我们对他们的帮助有效吗?我们现在确实对运动员有经济支持,但我们得首先找到需要支持的运动员,所以说我们在这方面还得跟前苏联运动体系取取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