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江苏女乒获甲A联赛冠军 小将叫板乒超卫冕冠军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17日16:44

  本报记者 周俊

  在乒超联赛上,有两支队伍前面冠以“江苏”的名字。但熟悉江苏乒乓球的人都知道,实际上,那支“江苏女乒”并不是真正的江苏女队。

  前两年,作为传统强队的江苏女乒不幸降级。经过蛰伏,如今江苏女队又回来了,以小将赵岩为代表,涌现出一批15岁左右的希望之星。就是这支“娃娃军”,在本赛季的乒乓球甲A联赛中拿到了冠军,得到了与乒超第八名PK的机会。

  “赢下来我们就能打乒超了,困难很大,但小将们的信心都很足。”江苏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李一冰说。

  先抑后扬拿第一

  李一冰告诉记者,队伍成绩滑坡以后,他们一直在致力于后备力量的培养。“本赛季,我们组成女队参加乒乓球甲A联赛,队员有4名,其中赵岩、张蔷、李彦璟都是国家二队的队员,而另一名球员朱朝辉来自江苏省一队,都是省里面自己培养的优秀苗子。这几个女孩子都才15岁左右,但乒乓球基础都比较扎实,经过培养,水平也不断提高。”

  回顾本赛季江苏女队在甲A联赛的表现,江苏乒乓球队领队潘杰表示,可以用“先抑后扬”来形容。“第一阶段,我们还处于适应比赛气氛阶段,球队的成绩出现过一些起伏,这也难免,毕竟球队都是些年轻队员,对大赛的环境有个适应的过程,教练组也针对赛季的情况进行了部署。到了第二阶段,球员们已经比较适应了,打得了放得开了,成绩就上来了,第一阶段,我们排名第三。到了第二阶段结束,我们顺利拿到了第一名。”

  机缘巧合获赞助

  与乒乓球超级联赛相比,甲A联赛属于下一级别的比赛,关注度自然不如乒超,吸引冠名赞助的工作的难度也更大,这个时候,江阴正恒钢管集团得知江苏女乒的情况,伸出了援手,为球队提供了赞助。“说来这也是巧合,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正好是个乒乓球爱好者,这么多年一直坚持乒乓球运动,当时他来到仙林训练中心打乒乓球,无意中得知了女队的情况,经过进一步沟通和商讨,双方都很满意,就此定下了赞助协议。”潘杰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则,甲A的俱乐部也可以买球员和引进外援,江苏队既然有了赞助,难道没有考虑过引进外援吗?“确实,有不少球队花钱买进了球员,比如与我们竞争冠军的重庆队就引进了几名高水平球员,但我们还是希望年轻球员能在联赛中得到更多的锻炼,从现在来看,这个方针是可行的。”李一冰说。

  敢打敢拼斗冠军

  在结束了甲A联赛的比赛后,江苏女队的小将又到国家队报到,参加集训。在乒超第一阶段保组赛结束后,江苏女乒将与乒超的第八名PK,争夺下赛季乒超的参赛权。

  潘杰表示,从现在的情况看,北京队拿到第8名的可能性更大,对江苏女队来说,这绝对是个硬骨头。“要知道北京队是卫冕冠军,队里有国家队主力丁宁和新加坡队的李佳薇,虽然在乒超中发挥不佳,但实力还是很强的。”

  虽然对手强大,但潘杰表示,江苏队小将们并不惧怕强手。“队员们训练都很刻苦,也珍惜这次与强队竞争的机会,无论最终对手是谁,我们都只有拿下这个‘硬骨头’,才有打乒超的实力和资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