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周苏红回归动态

汤淼写情诗支持爱妻复出 周苏红:他还真是有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8日05: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西湖独美,荷花如醉;黄昏一眸,笑生百媚。酒遇谁多,豪情似火;周家女子,一心为国。又披征衣,再战如昔;春开秋获,往事依稀。女排精神,何惧伤痕;风雨过后,重现乾坤!”不难看出,这首诗描写的是即将重返中国女排的老将周苏红。不过这首文采飞扬的作品并非出自什么名家的手笔,而是周苏红的丈夫、前男排名将汤淼的“大作”,其深情款款令人感动。

  微博互动传真情

  在排管中心正式宣布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同时,周苏红回归国家队的消息也传遍了大江南北。在回归国家队的消息传出的当天晚上,周苏红便在微博上发表了“希望用行动证明自己行”的豪言,而病榻上的汤淼则在16日晚上发表了报道开头的那首情诗,“力撑”爱妻。

  对于汤淼来说,微博是最适合他与外界进行交流的一种形式。“字不用多,不会太累,又能让大家知道我的近况,一举多得。”这是汤淼微博上的个人介绍。

  自从双双开通微博之后,汤淼和周苏红不时会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

  因此在汤淼发表了这首壮行诗后不久,周苏红也在自己的微博上给予回应:“锤锤(汤淼昵称)前几天就说要给我来个出师表,今天看了我真是服了,写得真棒!不愧我家最有才的呀,还算拿得出手!”

  网友“围观”受感动

  由于目前行动仍不方便,汤淼写这首诗不但要饱含深情,而且还要费了很大劲才能传到网上的。周苏红就透露,“这么多字全是他自己打的,到后面都喘不过气来了!什么是精神,他的这股子毅力应该能感动上苍吧?!”

  而这对患难夫妻的鹣鲽情深也让旁观者深深为之感动。

  网友们不但纷纷将这条微博转发,而且还跟帖发表评论,网友“快乐老头子”写道,“祝你早日康复,祝你们幸福永远。”网友“徒步赢”则感叹,“看来不只是运动健将,还是文化达人呀!”相信在丈夫的鼓励下,周苏红定能迅速地重新融入国家队的大家庭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