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被批准逮捕已成事实 国足多场假球浮水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8日15:08

    搜狐体育讯 谢亚龙将被正式批捕的消息近日甚嚣尘上,昨天下午,一直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发布官方消息或权威消息的《辽沈晚报》通过微博透露,谢亚龙已经因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被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该报道以“谢亚龙涉案侦查行动基本结束”为题,文中称“谢亚龙因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被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据辽宁省公安厅透露,针对谢亚龙涉案的侦查和取证工作都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启动司法程序”。

  【新闻解析】

  谢亚龙被捕已成事实

  目前看来,谢亚龙被批捕的消息可靠性很高。自从9月3日谢亚龙被辽宁省公安厅“8·25”专案组带走并立案侦查之后,截至昨日,被拘留的时间达到14天。按照法律规定,应当对谢亚龙做出批捕或者不批捕的决定。从目前的情况看,谢亚龙确实已经被警方批捕,只不过没有对外公布而已。

  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的3日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在特殊情况下,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1日至4日。人民检察院应当自接到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书后的7日以内,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事实上,警方也不会在批捕之后的第一时间就正式对外公布,此前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带走以及被批捕的时间,都不是在第一时间就对外公布。

  此前,曾有消息称谢亚龙因心脏病突发而被批准保外就医,不过经核实,这一消息并不属实。

  【延伸阅读】

  泄露国家机密最高判7年

  根据目前透露的案情,谢亚龙最终是因为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两项罪名被铁岭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从案件分析和外界的大量报道中不难发现,谢亚龙涉嫌受贿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泄露国家机密这一罪名则让人颇为意外。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泄露国家机密罪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行为,就是泄露国家秘密罪。

  根据行为当事人的主观意愿,泄露国家秘密罪又分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和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罪。目前尚未有消息能确认谢亚龙是故意还是过失泄露国家机密。

  而对于泄露国家机密罪的量刑,《刑法》第三百九十八条有明确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看来,谢亚龙已经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两项罪名,因此被最后量刑被数罪并罚已经在所难免。

  媒体惊爆“入选国足交易”

  Z姓国脚贿赂南勇10万元

  目前反赌风暴已延伸至国足队员和比赛。昨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南勇供出一名Z姓的国脚,据悉此人通过蔚少辉贿赂南勇10万元后进入国家队。而国足的多场疑似假球也被媒体曝光并解读。

  据悉,在南勇交代的行贿对象中,已经出现部分国脚的名字。他们大多数能力不够资格入选国家队,靠贿赂成为国足一员。内部人士透露,以前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奥队和国家队的球员,想买进国家队,费用就会超过15万元。

  在名单中,一名Z姓国脚赫然在列,据悉他是通过蔚少辉作为中间人,花了10万元贿赂南勇而进入国家队。当时他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中,很多人就吃惊不已。有消息人士透露,该“国脚”目前效力于中超某北方俱乐部。

  这个重磅消息昨日在网络上引起广泛的讨论。由于有着“能力不够资格入选国家队”的条件限制,因此郑智、郑斌、赵旭日、朱挺等纷纷被网友排出,而张烁、张辛昕、郑龙、赵鹏等名气不高的国脚成为网友讨论的重点对象。更有网友恶搞Z姓国脚为郑大世、赵本山,甚至是曾轶可。

  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更是列出“证据”,他称2009年共有三位Z姓国脚入选高家军。其中,赵鹏5月入选,此后11期均入选国足;郑龙入选时间为2009年11月4日至23日;北京国安的张辛昕入选时间为7月9日至26日,而且仅仅入选过1次。

  此外,据国内某专业体育纸媒报道,该国脚在多场国际比赛中表现糟糕,不过经过“做了大量工作”,他又出现在南勇治下的国家队中,怎么回来的谁都心知肚明。

  相关链接

  国足多场假球浮出水面

  2009年5月29日

  热身赛国足0:0德国

  高洪波担任国足主帅后的首秀。近日名嘴黄健翔在微博上表示,“一德国记者向我电话求证:有人买通了德国队让他们不赢,他听说政府有人出面。”

  

  2009年9月30日

  热身赛国足4:1博茨瓦纳

  外界纷纷担心国足会给60周年国庆大典添堵,但国足却4∶1大胜,其中6分钟内进3球。不久后就爆出博茨瓦纳队官员回国后被指控收受中国足协7万美金,中国足协随后否认。

  

  2004年11月17日

  世预赛国足7:0中国香港

  事后,外界公认这是一场默契好的假球,足协高层操控了这场比赛,可惜,算数没学好,还是比人家少一个进球。

 

  2002年6月4日

  世界杯国足0:2哥斯达黎加

  2002年世界杯期间,《东方体育日报》先后转载刊发了中哥之战某国脚F赌球,竟然在赛前买自己的球队输球。

  ■图/CFP(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