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不老妖刀如常救米兰 唯一特质让小罗伊布靠边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9月19日07:07

    搜狐体育讯 “因扎吉拯救了AC米兰,就像通常一样。”《米兰体育报》形容说。这并不全是恭维,事实上新赛季至今,因扎吉联赛首轮打进一球,次轮制造了点球,今天又攻入了红黑军团的唯一一球,“超级皮波”俨然是红黑军团最值得倚赖的靠山了。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其实就在几天前,因扎吉还发了一次火,对欧塞尔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上,眼看阿莱格里用完了第三个换人名额也没有把自己派上场,因扎吉随即离开了替补席,铁青着脸回到了更衣室。虽说当时阿莱格里的换人都是因为伤病被迫为之,但因扎吉还是按耐不住怒火,就像他无法抑制心中对进球的无限渴望一样。

  不过连续伤病剥夺了因扎吉在欧冠中登场的空间,却也给予了因扎吉在今天首发的机会。帕托和罗比尼奥都受到伤病困扰,阿莱格里在前场已经没有其他前锋可用,只能让因扎吉跟小罗和伊布组成三叉戟。同样是无奈之举,这一次因扎吉高兴了。

  虽然已经37岁高龄了,但因扎吉仍然是那个人们熟悉的禁区内杀手,他在判断皮球于门前的飞行轨迹时总是比别人更准确更快速,也总是能在越位线附近迷惑对方后卫和裁判。红黑军团的第一次得分良机其实就来自于因扎吉第14分钟伊布地滚球斜传,因扎吉反越位突入禁区,只可惜皮波却将这一记距离球门仅6码的射门打高了。因扎吉错过这样的机会实在让人难以置信,《慢镜头》也感慨这对于皮波来说实在太糟糕了。

幻灯:因扎吉破门怒吼庆祝

  或许是这一年多以来,因扎吉已经不习惯首发的位置了,从比赛一开始就登场跟体能充沛的对手对抗,对于因扎吉来说也的确是太沉重的负担,让因扎吉在面对一些机会时有些动作迟缓。事实上下半时因扎吉还有一次突入禁区几乎形成单刀,但他企图趟过对方门将安杜哈尔时却被安杜哈尔闪电般地将球截下。

  可是因扎吉这个名字就像块不倒的金字招牌,总有闪光的时刻。上半时结束前,当AC米兰终于开始从对手的狂轰滥炸中回过神来,而能组织起像样的进攻时,正是因扎吉为AC米兰稳定住了阵脚。小罗禁区左侧假射真传,因扎吉拍马赶上,那临门一铲虽然如此简单,但于因扎吉施展出来却如凌波微步,罗袜生尘一般,黯然销魂间皮球已入网底。

  进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卡塔尼亚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下半时,反击无疑会越打越犀利,AC米兰不仅很可能要输球,而且还可能输得很惨——就像在切塞纳。是因扎吉捍卫住了圣西罗的不败金身,更是避免了红黑军团在随后遭遇更沉重的压力。《米兰体育报》用“拯救”这个词,倒是恰如其分。真到需要进球救命时,小罗伊布都不能指望,AC米兰只能靠因扎吉。

  当然对于因扎吉自己来说,救世主他已经当得够多了,这个进球的额外意义在于让因扎吉距离梦想更近了一步。如今,因扎吉在正式比赛中已经为AC米兰打进了123球,距离范巴斯滕的记录只有1球之差;因扎吉职业生涯进球数已达313球,距离巴乔保持的意大利球员职业生涯进球纪录只差5个。以现在的状态,也许就在下一场因扎吉便可以超越范巴斯滕,而追上巴乔也是指日可待。当然最让因扎吉耿耿于怀的还是欧战进球纪录,皮波距离穆勒的69球纪录只差一球,也因此没能在对欧塞尔时出场让因扎吉发火。但那毕竟是意外,下一场欧战,当米兰需要进球时,谁会忘记因扎吉?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