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精明金德彰显不死鸟魔力 绝杀国安保级占得先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19日19:15

    搜狐体育讯 无论是在沈阳还是在长沙,小本经营的金德一直是中国足坛的一只平民球队,中超赛场上年年苦于保级泥潭的事情已成家常便饭,但与一般平民球队不同的是,金德拥有其余球队没有的顽强与韧劲。自98年回到顶级联赛阵营算起,多年来金德的成绩一般都在中下游,但是12年来这支球队经历数次生死大战却仍旧屹立于顶级联赛中,中超不死鸟的威名令人敬佩。今天的贺龙体育场,洪元硕与自己的国安弟子们恐怕深深的体会到了金德神奇的缘由。

  上轮比赛青岛中能在客场与深圳红钻上演进球大战,最终4-3带走胜利的中能将自己的保级希望增大,同时也用一场胜利搅乱了保级局势,排名后几位的球队人人自危,一旦稍有闪失便会遭遇厄运。身在其中的长沙金德自然明白这其中的道理,“要么坚强的活着,要么赶紧去死”中国达人秀上一位无臂少年选手的精彩独白红遍网络感动了很多人,而这一句话用来形容中超赛场目前的保级形势再合适不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唯有勇者可胜,今天的金德在国安面前无疑就是巨人与勇者。

  比赛的进程或许印证了卫冕冠军在数轮未尝胜绩的情况下气数已尽,也同时说明了迎来保级生死时刻的金德在如此习惯的时候清醒了。上半时的比赛比较沉闷,金德略显优势的场面下洪元硕并没有调整的办法,黄博文与杜文辉此役重回首发,可惜这两位悍将并没有力挽狂澜的本钱,反倒是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国安离悬崖越来越近。眼看着比赛可能要白卷收场,金德猛将站出来将国安向深渊里推了一把。第83分钟,张成林禁区外内切后的远射直挂死角,金德用这样的世界波绝杀全取三分,也让自己的保级路途变得明朗起来。

  本轮比赛,舜天输球,亚泰赢球的局面让积分榜尾形成了两组势力,一是舜天与亚泰这种基本安全但仍有危险存在的形势,另一种则是深足、青岛、南昌与重庆这四只积分仅差1分排名倒数四位的球队,而金德在关键时刻在卫冕冠军身上捞得三分,让自己成功追上亚泰,摆脱了与后四位球队纠缠的局面。年年保级却年年有奇迹上演,习惯了在关键时刻发威的金德今天又一次给自己贴上了招牌式的标签。可怜的便是卫冕冠军只能在一旁体会6轮不胜的辛酸苦楚,金德一战令自己的前景瞬间乐观起来。

  联赛还有7轮要打,目前的金德领先降级区4分,显然对打起精神的金德来讲这4分无异于数根救命稻草在握。接下来的比赛当中,金德还要与深足、青岛、长春以及南昌四只保级苦主相遇,球队的命运显然在最需要的时刻回到了自己的手中。不死鸟的传奇2010版似乎已经拉开大幕即将上演,中超保级大战打响之前,万幸的是主动权回到了长沙金德手中,接下来金德将士要做的便是咬紧牙关提早上岸,去年绿城与力帆遇到的美事可遇而不可求,否则拖到最后能否神奇依旧没有人敢打保票。(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