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首秀轻松获开门红 “绍兴师爷”自评7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20日07:06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杜娟)新人新气象,“绍兴师爷”俞觉敏的首秀赢得漂亮!昨晚,在江苏太仓开幕的第二届亚洲杯女排比赛上,新人担纲的中国女排3比0轻取伊朗女排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比16、25比13和25比13,新帅俞觉敏在比赛中大胆启用新人,“不紧张啦,今天的心态就是平和。今天轻松,当然也有对手比较弱的关系,这一点客观条件还是要承认的。但是,接下来的比赛,即便对泰国,对韩国、日本,我们也依然有信心取胜。”首场比赛结束后,俞觉敏笑呵呵地接受了采访,来者不拒,给人最大的印象是,俞指导很放松。

    对手弱 新人当主角

    较之前任主帅王宝泉的阵容,俞觉敏昨天的首秀在阵容上进行了“大改革”。其实不用新人也没办法:王一梅因为训练时脚扭伤了,魏秋月的慢性阑尾炎还在保守治疗中、薛明的膝盖积水也没痊愈、李娟身上有多处老伤,这些主力球员昨晚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陈丽怡、范琳琳、沈静思和张磊这些在大赛上鲜有机会露脸的新人。新人中,“沈静思还是不错的,曾经也入选过国家队,她的技术特点和队伍还是比较适合。”俞觉敏打算亚洲杯上重用新二传手沈静思。

    虽然新人占据多数,但她们没有怯场,每局比分都遥遥领先,比赛毫无悬念。赛后,俞觉敏表示,他给队员们打出8.5的分数,但是对自己,他只能给出7分,“队员表现肯定比我好,像沈静思,她进队才十来天,今天就发挥成这样,非常不错。我的问题,就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和提高,因为这是第一场当主教练的比赛,我从指挥到布置都还需要总结。”摇摇头,又笑了笑,俞觉敏慢慢说,“今后的日子毕竟还长。”

    都说好 韩乔生泼冷水

    昨晚的比赛现场,没有看到回归老将周苏红的身影。据记者了解,由于错过了亚洲杯的报名时间,再加上俞觉敏希望在亚洲赛场上多给年轻球员机会,所以周苏红没有参加本届亚洲杯的比赛。周苏红将于今天飞抵江苏太仓,与球队汇合。另外,助理教练赖亚文同样需要在亚青赛结束后才能正式回国家队报到。

    俞觉敏的首秀轻松取胜,不少球迷也在网上祝福新主帅和年轻队员们,“希望新帅能带来新气象。”不过在赛前,韩乔生却指出,俞觉敏召回周苏红显得有些急功近利,“老俞是不是对现在女排的某些位置不是很满意才召回老将出马?俞觉敏是不是想急于证明自己?”

    韩乔生指出,“‘黄金一代’正在成为记忆,在这个时候俞觉敏将周苏红召回,俞觉敏打算除了周苏红外,还要把冯坤也召回来。既然现在的成绩也重要,那当初把老将都砍掉的做法就是错误的。但是,复出的周苏红或者冯坤能成为中国女排的救世主吗?她们已经不是当年的周苏红或冯坤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蔡斌和王宝泉的下场用上面这句话形容应该是最恰当不过,想必老俞再清楚不过,俞觉敏希望老将能回归当然是好事,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但有一点是要把握好度,着眼伦敦奥运,培养新人是重点,千万别继续上演两位前任的惨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