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首秀完胜伊朗 给自己打7分中国女排8.5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0日01:28

  (体坛热点·中国女排)俞觉敏首秀给自己打7分,中国队8.5分

  新华社江苏太仓9月19日体育专电 俞觉敏首秀给自己打7分,中国队8.5分

  新华社记者徐征 王恒志

  各式各样的录音笔、麦克风,大大小小的照相机、摄像机镜头,围得水泄不通的记者们,形形色色的问题……这一切对于已经在国家队呆了10年的俞觉敏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当真正成为了这些东西所关注的中心时,他还是显得有些紧张。

  19日亚洲杯首日中国女排首场迎战伊朗队。这是俞觉敏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在中国女排担任了6年助理教练的俞觉敏第一次站到了场边主教练的专用区域里。他一直神情轻松,笑着拍着每个球员的肩膀完成了自己的首场比赛。

  “以前是助理教练,要配合主教练的工作。现在当了主教练,就要做主教练应该做的事。”俞觉敏说,“我不紧张,紧张也没用。我要紧张了,还会影响队员们的发挥。”

  不过,在场上镇定自若的俞觉敏在面对媒体的镜头时还是显得有些不自在。“感谢大家多年以来对中国女排的关注和支持。”这是他在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我给中国队打8.5分,给自己打7分。毕竟是第一次比赛,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总结和提高。球员的发挥比我好。”他说。

  用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毫无悬念地以3:0轻取对手,实力上占有绝对优势的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充分打出了快速多变的风格,新人二传沈静思虽然刚刚召入队中,但她与队友的配合质量相当不错,也难怪俞觉敏在赛后大大夸奖了她。

  “沈静思毕竟只来到队里10天,打得相当不错了。今天用替补阵容打比赛,主力球员有伤在身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给年轻球员们更多的机会。不是没有球员打,而是要给年轻球员们多点磨炼。”

  这是俞觉敏成为新任主帅的第4天,就已经有传闻说他压力大得晚上失眠了。不同于前任王宝泉上任时的紧张忐忑,有着4年男排助教、6年女排助教经验的俞觉敏显得更为从容老到。对于传闻,俞觉敏一笑了之,他说:“我没失眠,其实真的不会的。只是有的时候要考虑一些事情,少睡一点也是正常的。有人说我风格比较软,不过我觉得软要看什么情况。在平时训练的时候绝对不会含糊,质量和数量都要达到。在训练之后,生活的时候每个教练的风格都不一样。”

  上任伊始,俞觉敏就召回了老将周苏红。但周苏红并没有报名参加亚洲杯,因此无法在太仓出场。不过她也将会来到太仓与球队会合,共同训练。俞觉敏说:“周苏红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训练了。她来之后主要是体能恢复,不急于上场。在太仓会跟队训练,我们对她恢复体能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争取能够在半个月之内达到好的水平,能够正常参加比赛。”

  在刚刚上任的时候,俞觉敏并没有提出自己任期内的目标,不过在首场比赛结束之后,他果断地表示,希望在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能够冲击奖牌。他说:“现在每个球员都有机会,但在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需要最高水平的运动员,肯定要选拔出最好的球员。奥运会希望能够冲击奖牌。”(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