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如何问责足球圈贪污腐败 制度不完善领导不靠谱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20日02:35
  足协反腐风声一天紧似一天,韦迪事不关己,海外考察逛得风生水起。回国后有记者替他着急,足协还会不会有人落网?答曰:这是公安部门的事。又问:对犯事的同僚、部下怎么看?韦迪说:内部教育整顿时让他们交待交待,他们不抓住机会,怨谁?

  韦迪的问题,提得很有水平——谢亚龙们当不成好人,究竟该怨谁?赖球迷把足协惯坏了,显然说不通,大家已经骂得找不出新鲜词了。公安机关也赖不上,警察叔叔只管抓坏人,却没法为好人的保质期负责。那赖足协自己的篱笆没扎紧吧,问题是韦迪连亡羊补牢的教育工作,都在打马虎眼。蔚少辉向足协交代问题,能让公安机关宽大处理,能成为污点证人吗?既然足协说了不算,坦白未必从宽,谁会傻乎乎举手:“我干过坏事,我想要个做好人的机会!”

  中国足球的制度,既无法监督坏人干不成坏事,又无法奖赏好人一直学好,当好人还是当坏人,似乎全凭自个儿的良心。这很不靠谱,因为我们压根说不清,良心该值多少钱。

  于是没办法,谢亚龙实在要埋怨,就怨提拔他、管理他的领导吧。崔大林说他从不过问足球具体事物,这并非推卸的理由。其中道理再简单不过了:多大权利,就对应多大的责任。假如足协主席由球迷选举,挑中谢亚龙的话,大家只好怪自己瞎了眼,但既然中国足球管理者是直接任命的,出了事,当然得由拍板的人兜着。

  崔大林及时退休,像是一个变相的交代。有媒体仍不放过他,猜他会不会是下一条“大鱼”。我没那么狠心,我只是很担心:下回再出事,万一相关领导来不及退休,那可如何是好?

  陈开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