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卡瓦略:在皇马比切尔西容易 为穆帅继承人叫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0日17:50

    搜狐体育讯 翻开里卡多.卡瓦略的个人简历,他在切尔西效力期间唯一缺少的荣誉是欧洲冠军奖杯。现年32岁的葡萄牙老将在切尔西度过6年之后于今年夏天离开。就如同2004年穆里尼奥将其带到切尔西一样,穆帅这一次将他带到了皇马。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卡瓦略眼里,被媒体称作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西甲,拥有梅西,C罗等超级巨星的西甲,甚至登顶世界的西班牙足球依然无法和英超相媲美。在接受Goal.com的专访时,卡瓦略表示:“当我在切尔西的时候,我感觉比在这里踢球更加艰难。我成长在葡萄牙,那里的足球和西班牙非常相似。我想在英超踢球更加困难,在那里球员们的身体素质更强壮,很显然,在切尔西踢球比在皇马踢球更难。在英超我真正的成长为一个球员,我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6年。”

  在切尔西,卡瓦略随队夺得三次足总杯,三次联赛冠军,一次欧冠半决赛。不过即使带着这样的成功,卡瓦略最终还是宣布自己的斯坦福桥生涯结束,目的是为了来到皇马和穆里尼奥重新会合。

  “我和切尔西的合同中有这样一份协议,如果我在切尔西效力五年之后仍有大型的俱乐部想引进我,而我自己愿意离开的话,切尔西将会自己解除与我的合同。事实上我已经做好了离开的准备,我在切尔西度过了6年的时间,现在我带走了很多愉快的回忆。”

  尽管英超的对抗强于西甲,但是卡瓦略表示在皇马球队有着不同的追求和期望。但是他认为这里的球迷支持球队的方式英超的球迷不太一样。

  “球员在这里的压力更大,比方说,如果你在场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那么球迷们很快就会在场边对你发出嘘声。我想球员们必须学会接受这个。这样也刚好促使你在场上多些跑动,争取表现更好。”

  对于卡瓦略来说,他应该是最了解穆里尼奥的球员,2004年,他曾和穆里尼奥在波尔图一起赢得欧洲冠军,在切尔西,他们也成为亲密的师徒,而现在他们又一起相聚在了皇马。关于穆里尼奥的意甲经历,卡瓦略认为这并不会改变穆里尼奥一贯的执教风格。

  “穆里尼奥有着自己的风格和独特方式,也许他会有一些改变,这会使他的战术思想更完善。对我来说,他依然还是以前的穆里尼奥,还是以前的教练。”

  事实上,在穆里尼奥离开切尔西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切尔西的主教练来来往往没有固定。其中包括名帅斯科拉里以及希丁克。卡瓦略则表示就球员的感受而言,斯科拉里的到来就像一场灾难。

  “斯科拉里在球队执教了五个月的时间,随后希丁克到来了,那段时间对球队来说确实很困难。球员和斯科拉里的教练组之间没有交流,不过现在一切都好转了。”

  除此之外,卡瓦略还表示在穆里尼奥后时代的教练组中有一个人受到了不公平待遇,那就是以色列教练格兰特。卡瓦略认为格兰特应当得到更多的信任和时间。

  “他做的很不错,他将我们带到了冠军联赛的决赛阶段,如果不是点球大战失利,我们甚至有机会夺冠。和他一起我们战斗到了联赛的最后阶段,”

  不过目前这一切都已经过去,安切洛蒂执教的“蓝军”将会开始新的征程,卡瓦略表示:“切尔西拥有十分出色的球员,他们技术好身体素质高。他们毫无疑问为联赛夺冠而奋斗,当然也为欧冠而奋斗。”

  不过我们不得不说的,最戏剧的情况也许会出现在赛季末,到时候卡瓦略的前俱乐部有可能会成为阻挡他再次获得欧冠的绊脚石,成为终结皇马第十次登顶欧冠的杀手。(Goal.com)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